2024-04-20

參加勞動部委外職訓、學習調製咖啡 她讓通訊行飄出濃濃咖啡香

▲唐家慧在店內銷售手機通訊與咖啡產品,讓來往通訊行的客戶也能品嘗香濃的咖啡。(圖/高屏澎東分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唐家慧在手機通訊產業工作10多年,一直想擁有屬於自己的通訊行,在創業前,希望讓自己的通訊行更有特色,便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辦理的「咖啡飲調西點實務班」,結訓後嘗試將所學結合創業,開設複合式通訊行,同時在店內銷售手機通訊與咖啡產品,讓來往通訊行的客戶也能品嘗香濃的咖啡。

▲唐家慧在店內銷售手機通訊與咖啡,讓來通訊行的客戶也能品嘗香濃的咖啡。(圖/高屏澎東分署)

10多年前,唐家慧因看好手機產業未來的前景,便進入通訊行擔任銷售人員,為未來開設通訊行作準備,不喝咖啡的她,在一次與朋友聚會中,嘗到朋友親自烘培的咖啡豆所沖泡的咖啡後,發現咖啡的香濃,自此對咖啡產生濃厚的興趣,希望日後自己的店也能飄出咖啡香,於是到勞動部委外的「咖啡飲調西點實務班」學習咖啡調飲技巧,並學習如何製作咖啡產品。

唐家慧說,咖啡飲調西點實務班的課程非常豐富,包含創業準備、食安知識、市場分析到器具設備認識、手沖咖啡實作等等,甚至還有成果展示,經過老師的課程講解分析,才知道原來小小的一杯咖啡有太多的學問,蘊含了不同的香氣口感,也能依個人喜好不同做調整。

由於目前店面規模較小,唐家慧未來想將店規模擴大,以手沖咖啡為主吸引更多客人來店內,讓客人在優雅、輕鬆的氣氛下,一邊品嚐手沖咖啡,一邊挑選通訊產品,享受不一樣的服務。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為有利待業者重返職場,分署規劃與民間培訓單位合作,結合民間培訓單位現有設備、師資及資源,委託辦理產業需要的訓練職類,以提升待業者就業技能及增進產業競爭力,歡迎對職前訓練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07-8210171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