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前鎮區「防登革熱日」 加強高度風險里別防治登革熱誓師大會

誓師大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由於高雄市位處熱帶地區,一直以來皆為登革熱高度流行風險地區,每年皆會面臨登革熱疫情之挑戰,且現今時序已漸轉為春天,氣溫漸漸升高,因此在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進行防疫工作之際,亦要同步進行登革熱防治相關工作,以維人民健康。同時配合市長對整個市府防疫團隊的要求及守護市民身體健康的決心與責任,在區級防治工作團隊下對於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好發時節開始前澈底且落實地進行轄區每星期三的「反登革熱日」相關清除作業。

於是前鎮區公所18日上午在前鎮區登革熱防治工作小組指揮官李幸娟區長帶領轄區清潔隊、衛生所以及區內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極高度的風險里別計有-忠孝、草衙、盛興、竹北、瑞西、竹內、復國、盛豐、興東、興中、瑞文、瑞北、竹東、竹中、瑞平、瑞昌、西山、竹西等共18里里長及熱心志工於瑞祥里內之玄德殿廟前廣場進行防治登革熱誓師大會,在指揮官帶領全體工作夥伴進行宣誓以展現防治登革熱決心之後,隨即進行登革熱孳生源巡檢及清除示範,並由衛生所進行登革熱防治重點要領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等衛教宣導,講解後立即由各里長帶領志工回各里內落實登革熱孳生源巡檢及清除作業。

區長李幸娟表示,在防範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疫情的同時,登革熱防治工作亦同樣重要。期望教育局、工務局、觀光局、經發局、農業局等機關依權管場域進行與本區極高度風險里別每周同步進行登革熱防疫工作。並從平時社區做起「巡、倒、清、刷」等四原則,提升居家環境自我管理意識,並清除環境周圍之積水容器,以降低登革熱孳生源的發生,期盼由全民配合各政府機關做起登革熱防疫工作,以期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發生機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