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交通順暢的幕後推手 枋警道路救援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歲末年終的最後一天,元旦連續假期出遊的車潮也達到高峰,維持交通順暢的重責大任也落在辛苦執勤的員警身上,除了上崗控制燈號維持車流順暢外,更要時時刻刻注意道路是否有交通狀況。

枋寮分局石光所警員黎競中、張又仁在新埤大橋上執行交通崗勤務時,看見一輛轎車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以及一位徬徨無措的婦人焦急地站立車旁,員警立即上前詢問,原來是該車駕駛人趕著去墾丁,卻因忘記加油導致車輛中途拋錨,在橋中央不知如何是好。警方眼看車流逐漸增多,為避免發生危險及造成交通阻塞,二話不說走進車陣中,以人力將故障的車輛推至路邊,順利脫離險境。受到幫助的駕駛人不斷的感謝警方不畏危險地熱心協助,幫她平安渡過這次的跨年「驚喜」。

分局長蔡進明提醒民眾,行車前應檢視車輛狀況、補充油料及水箱水,駕駛中如遇車輛故障拋錨或發生交通事故,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並擺放三角警示牌,並播打110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石光所警員黎競中、張又仁在新埤大橋上協助車主將故障的車輛推至路邊。(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