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社會局成立「口罩即時應變小組」 高雄社福防疫衝前線 弱勢關懷口罩再加碼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為了加強街友防疫措施,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成立「口罩即時應變小組」,以兩位社工為一組,除了原本於街友服務中心及定點發放餐食處,進行衛生管理、發放口罩等行程不變,另外加入了及時發放口罩作業。由於街友無法固定時間,出現於相同地點的生活特性,「口罩即時應變小組」以「不定時」、「不定點」的巡迴訪視服務,並且擴大範圍、增加地點,提升街友觸及率。只要遇到未配戴口罩的街友,立即提供3片口罩,並宣導防疫重點,可望提升街友防疫的成效。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成立「口罩即時應變小組」,以兩位社工為一組,除了進行衛生管理、發放口罩等行程不變,另外加入了及時發放口罩作業。(圖/高雄市社會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愛心企業家因認同高雄韓國瑜市長施政理念及高雄第一時間防疫超前部署,捐贈口罩給韓國瑜市長供市府運用,高市府獲知愛心企業家有意捐贈口罩,經發局隨即協助申請專案輸入事宜,並向衛福部食藥署取得核准進口文件,目前愛心口罩已到位。

▲本次社會局獲贈的愛心口罩計有15萬片,將發放給高市弱勢獨居老人、弱勢身障者、街友及弱勢個案(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本次社會局獲贈的愛心口罩計有15萬片,將發放給高市弱勢獨居老人、弱勢身障者、街友及弱勢個案,預定自109年3月17日起,由高市身心障礙團體、獨居老人關懷隊、街友服務團體等協助發放。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高市持續給社區獨居且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發送口罩,共計已服務4,402人次,本次獲贈愛心口罩加碼發放予弱勢者,讓高雄防疫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