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警巡邏見修繕屋頂民眾恐有難 千鈞一髮化解危機

抓緊梯子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民眾遇到困難總是會下意識地撥打「110」請求協助,有時還會埋怨警方處理不當或過於怠慢,但真是如此嗎?你是否了解警察一日在忙些什麼呢?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警員陳竣毅、陳怡文帶領實務訓練生蔣典呈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位陳姓老先生因家中漏水而在修繕屋頂,眼尖的員警發現鐵梯快鬆脫,遂立即下車向前抓緊梯子,以防止老先生從高處跌落之虞,否則可能造成後果不堪設想。

事後陳姓老先生對於警察敏銳的觀察力及反應也是讚譽有加。初到警鴿界的實務訓練生蔣典呈開玩笑表示,能替民眾解決困難,總是會有滿滿的成就感,每當油盡燈枯之際,人民的一句「謝謝」、「一抹笑容」、「微微點頭」,就是給予他們最棒的燃料與動力。

分局長黃文哲表示,員警主動幫助民眾,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讓警民關係拉近距離,也是提高民眾對警察機關的一種信賴表彰,是關懷也是信任,即時提供民眾協助,路過民眾均大讚警方熱心助人的精神,也助於提升人民保母之正面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