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駕駛砂石聯結車要注意 警方呼籲行駛時路段有限制

▲警方呼籲砂石聯結車行駛時路段有限制。(圖/三民警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區有一吳姓駕駛,於今年2月某日上午8時許,開著聯結車行經三民區九如一路,為三民第二分局員警攔停,並依違規行駛管制路段予以舉發,吳姓駕駛於收受紅單後,對於員警舉發之違規事實感到相當不服氣,因而向裁決中心提出申訴。

其內容:「九如一路從下交流道到我被攔下的路口,均沒有告示牌說明聯結車不能行駛,何來違規之有?」。

三民第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表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規定,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與暢通,公路或警察機關必要時得發布命令,指定特定路段禁止或限制車輛通行;又依據高雄市政府106年7月25日高市府交運規字第10636962700號公告,三民區九如一、二路週一至週五,早上7時至9時、17時至19時皆禁止聯結(砂石)車行駛,其餘時段才可通行。

換句話說,即使路上沒有禁止聯結車行駛的標誌,警察機關仍得依據公路機關所發布之命令(公告),針對違規行駛管制路段之駕駛予以舉發。吳姓駕駛於週二上午8時開著聯結車行駛在九如一路,已明顯違反相關命令(公告),因此警方認為申訴案舉發並無不當。

劉組長表示,由於聯結車體積較一般車輛大上不少,若是在尖峰時段在九如一路等交通要道與一般車輛爭道行駛,將對其他用路人構成不小的危險。再者,若加上大型車視線死角、內輪差、氣流推拉等因素,易造成機慢車駕駛人的通勤路途險象環生,影響交通安全甚鉅。

三民第二分局為維護用路人之權益,已將轄內九如一路列為聯結(砂石)車違規行駛重點取締路段。為了你、我共同的行車安全環境,請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規則。 三民第二分局轄內聯結(砂石)車限定行駛路段及時段:(一)聯結砂石車限定行駛(全日可通行):1. 民族路全線,2. 大中路(民族-鼎金交流道),3. 大順二路 (民族-九如)九如一路、民族陸橋:週一至週五7-9時、17-19時禁止行駛。(二)聯結砂石車於可通行之路段及時段外,非經申請許可,禁止行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