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好屏東公共論壇 前立委梁牧養要潘縣長「踹共」!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眾所周知,炒地皮也要有專業團隊,金主有錢、政客有權、還要有一個熟門熟路的牽猴仔穿針引線,好康逗相報。

練台生無疑是個多金大老爺,潘孟安是個生殺大權在握的縣太爺,而蘇喬英則是那個長袖善舞的牽猴仔,三人同心,其利斷金。

蘇喬英,本名蘇秀春,是「蘇喬英地政事務所」的負責人,也是潘孟安的國、高中同學,情同兄妹。

在潘孟安從政的道路上,蘇喬英扮演極為神秘的角色,歷次的選舉都有她的身影。在潘孟安向監察院申報的103、107年「縣長選舉政治獻金結算表」上,製表人都是蘇喬英,管錢的,除了枕邊人,必定是親密夥伴。「蘇秀春」以「蘇喬英」的別名向監察院申報公文書,這沒有構成「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嫌嗎?

報中第2號對潘縣長提問「永達校地」交易的疑㸃,潘縣長隻字不答,卻由發言人發表色厲內荏的聲明,概稱「抹黑」,並以興訟手段企圖扼殺言路,豈非此地無銀三百兩?

巧合的是,這筆廣達9.9公頃的農地買賣,練台生自承「我的公司不能買賣農地」,於是產權便移轉到林佳霖的名下,登錄的地址就是「蘇喬英事務所」,經本報調查,練台生旗下有家資本額一千萬元的「佳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是蔡富女,董事則有練台生、林佳霖。後者是蔡富女與前夫所出,現在則是練台生的繼女。

不止如此,練台生購買的統埔段12公頃農地,也是由蘇喬英居間仲介,其中3公頃與梁收養的馬場正在進行「優先購買權」的訴訟,林住霖於是向屏東縣長信箱檢舉馬場,縣府各局處便大舉出動,萬箭齊發,以公權力的血滴子展開獵殺,誰是這場「獵地奇謀」的幕後藏鏡人,不是很清楚了嗎?有關屏東縣府充當財團打手的內幕,詳見後文「可憐公僕淪為財團打手」。(文.圖/小柯南)

                     屏檢是潘孟安的遮羞布?

一般妨害名譽案件,從按鈴提告到分案,再到開出傳票開第一次程序庭,兩個月左右是很正常的期程,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告名嘴,大約不過如此。

潘孟安告前立委梁牧養,從2月26日下午按鈴提告,扣除228連假3天,到3月4日接獲傳票,居然只用了短短只用3天,開庭日是3月11,也只給一周的時間準備。檢察官蔡榮龍是潘孟安專屬御用的嗎?屏東地檢署如此這般急急如律令,莫非也是潘孟安開的?開具傳票的時間是3月2日,潘孟安急著啓動他的政治附隨組織,24小時使命必達,究竟在害怕什麼?屏東地檢署如此配合,莫非自甘充當潘孟安的遮羞布?要說其中没有鬼,其誰能信?(文/火大小編)

        可憐公僕淪為財團打手𠄘辦課長喊冤:上面交辦的!一直催…

為了替練台生掃除合法的地上權,屏東縣府近半年多來,僅憑著林佳霖的的檢舉,再以「年代新聞」全天候片面報導,縣政府便全體出動,對悠客馬場展開轟炸式的查水表行動,迄今出動的單位有農業處、城鄉發展處、交通旅遊處、地政處、水利處、消防局、警察局、財稅局、傳播暨國際事務處等,大軍壓境祭出了限期改善、連續罰款、補辦登記等刁難手段,更可笑的是連教育局與勞動青年處也來助拳,把馬場當成梁山泊攻打,非要逼業者斷炊關門不可。

政府是為服務人民而存在,公務員是人民公僕,對基層民生應該出於善意輔導,但屏東縣府卻反其道而行,潘縣長更以伺候財閥為第一優先,基層常為此飽受壓力委屈,士氣消沉。舉例而言,當潘孟安的心腹農業處長黃國榮找不到法條依據時,便由地政處引用「區域計劃法」對馬場開罰,罰單還在行政法院審理中,水利處又奉命出動裁罰,當馬場向縣府查詢質欵是否一事兩罰,承辦員則無奈的說:「這一件就是上面特別交待的,一直在催啦!」我們不禁想問,「上面」是誰?潘孟安沒有濫權施壓嗎?(文.圖/「好屏東」工作室)

       竊國者侯,竊鈎者誅!~政商結盟炒地皮花樣大翻新(中)

市地重劃則是依照都市計劃,將一定區域內畸零細碎的土地,加以整理、交換分割或合併,然後按持分再分配,以利於都市發展的作為。不管是哪一種,簡單的說就是政府帶頭合法的炒地皮。因為涉及的利益龐大,因此成為官商勾結的灰色地帶。

炒地皮有其固定的模式,目的就是把不毛之地變黃金,通常官民有不同的操作手法,官方和巨賈大亨,因為掌握資訊優勢,知道哪裡會有重大建設或重劃,安排人頭大量收購土地,等消息曝光地價飛漲,便可拋出落袋。至於民間炒地通常要有一定財力及銀行做後盾,先低價卡位後,再挑一小塊他人土地喊出天價收購,吸引後知者盲目追價。

前立法委員梁牧養透露一段陳年秘辛,當年「高雄王」執政時就玩過最殺的一招,他先將道路拓寬計劃訂在120米,大量買進兩邊不值錢的房產土地,養幾年再修改都市計劃,將道路縮減為60或80米,道路預定地頓成黃金店面。春江水暖鴨先知,問題是市井小民永遠不可能是那隻鴨子。(待續)(文.圖/「好屏東」工作室)

▲前立委梁牧養招開記者會要潘縣長「踹共」。(圖/梁牧養服務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