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持續防範疫情  韓國瑜主持應變會議推廣「新禮貌運動」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全力持續防範疫情,高雄市政府(9)日召開第11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市長韓國瑜特別關心學童教育,他認為遠距線上教學的測試事不宜遲,指示擇定市區、郊區各一間學校立即實施,才能從實際的教學測試中檢視網路設備、校園師生、教學環境是否準備完善,以維護學童學習進度與品質,同時他也鼓勵學童課後走向戶外多曬太陽,提升免疫力促進健康。


▲韓國瑜推廣「新禮貌運動」人潮密集處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手接觸眼口鼻。(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會後說明特別推廣「新禮貌運動」,呼籲日常活動如用餐、排隊、會議等人與人之間盡量距離1公尺以上,提醒出入人潮密集處配戴口罩,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觸眼口鼻以及遵守咳嗽禮節;另外他也針對異地上班、居家上班,責請人事處、研考會研擬並進行壓力測試。

衛生局長林立人進一步表示,市府調整會議模式、建置雲端會議系統,並訂定辦公模式應變機制,盤點核心業務、替代辦公場域,區隔及分散辦公人員、減少不必要的會議。如本市出現本土確定病例且感染原因不明等危急情形時,經本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同意後開始啟動。

為全面因應社區傳播,衛生局配合辦理衛生福利部「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訂定的訪客原則,機構接受訪客時間訂定1天1次且於白班探訪,訪客人數以1人為限。

此外,本次會議重點亦包含市府持續針對國際移工(含勞工及漁工) 加強體溫量測等健康管理、就醫轉銜及住宿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要求仲介公司透由相關通訊平台加強宣導所屬移工、雇主防疫觀念,並落實逃逸移工通報。

面對疫情挑戰及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社區傳播,市府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範,不間斷地進行醫療體系保全與整備工作,期許透過超前部署積極落實相關減災、減害的工作,以減緩疫情發生的規模和速度,全力守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