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科大所研發五行巧克力 繽紛亮麗又可口養生

五行巧克力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設置模擬食品GMP的巧克力生產線,讓學生所研發的巧克力產品,並在食品科學系教授許祥純帶領下,碩士生林俊良等人利用火龍果天然色素,開發繽紛又養生的五行巧克力。

許祥純表示,屏東種植可可和咖啡,在協助發展地方產業的概念下,屏科大民國103年爭取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經費,成立模擬食品GMP生產線,設置咖啡及巧克力2條生產線,並以台灣在地農產為材料,開發具有特色的產品。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團隊研發繽紛又養生的五行巧克力。(圖/中央社)

屏東科大副校長段兆麟表示,由校方研究團隊研發的「五行巧克力」,除達到配合市場養生、安全的需求外,也可達到新式產品技術移轉、協助農民提升水果利用率以及提供學生學習及未來創業。

林俊良主導五行巧克力研發,他表示,使用台灣常見的農產品火龍果、洛神花、檸檬、薑黃等,在不添加任何色素及防腐劑下,融合於巧克力中,製成白、綠、黑、紅、黃5種顏色、呈現植物原色、天然健康的五行巧克力。

碩生林俊良表示,將白巧克力加黑色葡萄乾為「金生水」、綠茶巧克力加紅色火龍果軟糖為「木生火」、70%黑巧克力為「水」、洛神火龍果巧克力加黃色檸檬軟糖為「火生土」、薑黃巧克力加白色椰子軟糖為「土生金」。

▲碩士生林俊良(右)等人成功開發出繽紛又養生的五行巧克力。(圖/中央社)

林同學說,五彩繽紛的五行巧克力除了要讓消費者感受到繽紛色彩所帶來的視覺饗宴,又能安心品嚐巧克力的甜蜜滋味,並協助農民提升水果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