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臺灣防疫受國際肯定 泰國台商力挺屏東觀光

▲威爾斯國際學校共同創辦人李美娟(前排左二)共45位師生前來小墾丁渡假村參與屏泰國際研學,並讚許台灣防疫作為。(圖/小墾丁渡假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臺灣防疫備受國際肯定,泰國台商力挺屏東觀光,以實際行動,肯定防疫作為,並以五天四夜,深度走訪屏東。

泰國的國際學校領導品牌「泰國威爾斯國際學校(Wells International School)」,由共同創辦人李美娟率4位教師,總共帶領41位7至9年級資優生,深入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小墾丁渡假村、鳥8太空站、蜻蜓雅築、禮納里部落、琉璃珠吊橋、原住民文化園區、可茵山可可莊園、勝利星村與青創聚落等地。

李美娟說,自己與老公張耀浪都是台灣人,在泰國常以學校創辦人身份推介台灣,此次到屏東研學已規劃半年,但適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席捲全球,本來徵詢家長是否取消,但家長全數表示信任台灣,盼如期舉行。

啟動口罩實名制,而不像其他國家陷入搶口罩與炒作口罩價格風潮、投資2億緊急採購60條口罩生產線、果斷徵用全國口罩禁止出口,並用健保卡登載入境國人的旅遊史等,都是讓泰國家長豎起大拇指的原因。

李美娟強調,為確保台灣安全,每位能成行的學童,全家在1月21日後,都必須沒有中國的旅遊史或COVID-19相關症狀,學童上機前,都必須符合防疫標準,才能成行,因此,孩子們一踩到台灣的土地,格外雀躍與感動。

泰國威爾斯國際學校是世界百大名校,師資來自20多國,學生來自28國,擁上千學生,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威爾斯除全英語教學,為增加學生國際視野,每年都會安排國中與國小生研學亞洲,高中生研學美洲,很開心威爾斯師生蒞臨,代表小墾丁致力成為國際研學基地的努力被肯定。

▲從泰國來的師生每天進出飯店、餐廳與到各地參訪時,均依照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落實勤洗手與量體溫等防疫作業。(圖/小墾丁渡假村) 

小墾丁渡假村策展人黃耀寬指出,小墾丁是台灣唯一星野村暨生態村,近兩年致力從觀光旅遊業升級為教育旅遊業,讓學童「以為在遊戲,其實是在學習;以為是在學習,其實是在享樂趣;以為是在享樂趣,其實是在累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