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預防車禍發生率 甲仙警宣導取締並行

【記者宋祥霖/ 甲仙報導】 鑑於南橫公路高雄段梅山口至天池道路封閉10年終於復通,假日時甲仙、寶來、桃源等地也湧現車潮,遊客增多,交通事故日益趨升,旗山分局甲仙分駐所所長陳聖武於今(18)日率所內員警至轄內實施預防車禍宣導工作。正所謂「預防重於治療,防範於未然」,從日常行動中,執行與自我實踐,建立良好的交通道德和交通文化。

基於「交通事故減少,定要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之理念下,所長亦請各勤區員警利用勤區查察或交通稽查勤務,以立牌宣導的方式在各重要路口實施,近來更結合志工加入宣導行列,希望將各預防概念的種子散播出去,期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件數。

所長陳聖武表示,年長者因行動較慢,應特別謹記「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車道」、「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等重點,並暖心提醒他們外出應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維護自身交通安全。分局除將持續加強執法外,也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應「停」、「等」、「讓」,確實減速暫停讓高齡長者先走,共同建立友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