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內埔警分局自辦交通大執法,強力取締未戴帽違規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鑑於109年1月轄內發生3件A1死亡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增加2件2人,發生率有上升趨勢,經統計分析,A1交通事故有2件發生於萬巒鄉轄區,該3件事故造成騎士死亡的重要原因為用路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

▲騎士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造成死亡案件發生。(圖/內埔警分局)

內埔警分局為保障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培養用路人正確的守法觀念及營造安全的行車環境,於昨(13)日上午執行自辦交通大執法專案,以萬巒鄉轄區屏103、104縣道(佳興路)、屏185縣道(沿山公路)及瑪家鄉屏37縣道(三和路)為優先取締路段,並以「未戴安全帽」列為專案執法重點。

▲保障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培養用路人正確的守法觀念。(圖/內埔警分局)

各編組人員兩兩一組,除定點執行封閉式交通稽查外,並靈活運用機巡方式進行干涉取締工作,讓用路人不敢心存僥倖,確實遵守交通規則。

員警來回梭巡肇事熱點路段,經一個上午的強力執法,計告發未戴安全帽27件、闖紅燈5件、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2件及無照駕駛5件,合計39件違規件數。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嚴正執法是一個手段,而非目的,若知道過年前一名年輕人因未戴安全帽而自撞死亡的交通事故後,我們是否會問,「如果他當時有戴安全帽的話…」。

交通稽查或告發是行政干預及處分的手段之一,惟最易遭致民怨,然衡酌死亡車禍的發生,蔡分局長希望能獲得民眾的支持,使鄉親能養成正確的用車觀念,並教育轄民至少能做到「戴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