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金英爺爺致贈榮民之護 感念榮服處關懷慰問

▲金英爺爺身體健康,榮服處感受他的真誠與感念。(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家住屏東縣東港鎮高齡105歲人瑞榮民金英,今7日由長子金士俊陪同前來屏東榮服處拜會處長方擎國,感謝榮服處年前關懷慰問,特致贈「榮民之護」感謝狀及糖果,但適逢方處長外出主持百歲人瑞黃志仁華誕,雙方以電話聯繫,方處長感謝金爺爺的肯定,金爺爺也親口向百歲壽翁黃志仁祝賀,兩位人瑞爺爺的交會,讓老榮民事蹟更增添溫馨感人與傳奇風采。

▲金英爺爺致贈「榮民之護」給屏東縣榮服處。(圖/屏東榮服處)

方處長表示,非常感謝人瑞金英爺爺的重情相挺,凡事必躬必親,年前拜會金爺爺時,得知金奶奶也即將百歲華誕,就特別感受到人瑞家庭的和諧與子女們的孝順,雖未能親自接待,由同仁熱情接待奉茶,並全程陪同聊天話家常,代為接受感謝狀及糖果;金英表示,「榮民之護」感謝狀上週就製作完成,原本規劃1月31日拜訪榮服處,因家人無法接送順延至今,也沒告知榮服處,順其自然;金爺爺對於榮服處的服務讚譽有加,笑稱自己是105老榮民,對於個性隨和的方處長印象深刻,也特別親切。

▲服務同仁全程陪伴與金英爺爺話家常聊天。(圖/屏東榮服處)

金英爺爺笑容可掬,聲音宏亮,平日拄杖走路自如,無需他人攙扶,平日騎著電動四輪車穿梭各商家購買物品,每日看報紙不用戴老花眼鏡,視力清晰無比,惟右耳有重聽;去年生日華誕後也由長子陪同前來發送糖果回贈,金爺爺的為人處事及溫暖的形象,深深感動週邊的你我,尤兩位人瑞相互祝賀,更為社會帶來祥和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