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回顧報導]高雄農田水利會吉洋工作站 新任(2010年)站長郭景源煞猛做水利工作

高雄農田水利會吉洋工作站

【記者廖金明/美濃報導】 在一般農村肚裡,十過年來大家對農田水利會介風評與印象,都係相當稱說講好,尤其農田水利會在行政院農委會介協助指導之下,將農田埔puˊ之間介圳溝仔,不但規劃與建築啊ga真好勢se,增加了農民放水方便,又搭dapˋ增加了農田景色介靚jiangˊ,更至使得農民拍手大聲歡呼[水利萬歲]介係[放水充足又唔使納水租],農民一再稱說sodˋ[農田水利會登珍!]
話講日本人在民前十六年來到台灣以後,大力建設開發美濃地區,當時開了兩條大圳,[竹仔門&龜山圳],將美濃地區開發為優良介農業地區,日本政府離開之後,由農田水利會(屬民間社團組織)接管,並各地分設工作站,依當前農田水利介建設,六+零年來,大項工程由以前日本政府做好以外,只有做田間小圳,另外將日本做介水關仔(水閘)續sa敲kau淨淨(非常可惜)。
 雖然農民稱說sodˋ農田水利會恁anˋ好,但是最近看到各支圳介圳底,生滿過膝介水草,不但破壞水圳文化,又搭在圳底堵水變成水災,這個情況在三隻月之前,美濃地區介水圳大致相同。
高雄農田水利會吉洋站新任站長郭景源,看到這個情況,向上級爭取愛做好[水源景色],這三隻月內做好了veˇ真多值得喊好的ve地方。尤其配合[吉東國小在美濃十空kangˊ介nge騎竹筒比賽],將水關仔介門面油漆與圳底整修,上了ngeˇ電視以後,觀眾稱說美濃十空水閘景色好,當然這愛感謝[吉洋&竹仔門]水利工作站,像這三隻月來高雄農田水利會吉洋工作站站長郭景源,實在有煞sadˋ猛mangˊ又登珍ziinˊ(績效如下圖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