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醫今起入院前先填篩檢問卷 出示健保卡、加強查詢旅遊史

▲高醫門禁管制公告。(圖/高醫大)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加強查詢旅遊史,今(30)日起門戶管制再升級,民眾除量體溫、戴口罩外,還須填寫篩檢問卷、出示健保卡,以確保大眾的健康。

▲高醫30日起管制門戶再升級,民眾入院除了量體溫、戴口罩外,還需填寫篩檢問卷。(圖/高醫大)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臺灣自21日確診首例嚴重特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後,高醫即配合政策啟動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量體溫、戴口罩,以及關閉部分停車場等外,今起進一步將全院6個出入口縮減為自由路及十全路2處出入口,通往學校的出入口則封閉。

其中自由路上的啟川大樓開放時間限上午6:30至晚上7:00,其他時段請由十全路大門進出;第二停車場晚上7:00後只出不進,夜診病友請多加利用醫院周邊停車場。

▲病友入院前請出示健保卡供查詢。(圖/高醫大)

另外,院方在自由路及十全路醫院出入口,均設置數台行動電腦車,民眾就診前須先填寫簡易篩檢問卷,並出示健保卡查詢。目前健保署與移民署合作勾稽從武漢與湖北1月13日後入境的民眾,以及曾與8例確診病人接觸者的名單於健保卡中,民眾插入健保卡時,醫護人員能即時掌握就醫民眾是否有旅遊史或接觸史。

院長侯明鋒提醒民眾,進入醫院請配戴口罩,勤洗手,並據實填寫問卷,如有謊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5萬元。

▲高醫十全路大門口,看診民眾配合出示健保卡查詢,井然有序。(圖/高醫大)

侯院長強調,目前高醫並未發現任何確診個案,民眾可以放心前來就醫。對於網路不實疫情訊息,也請不要隨便散播,以免誤觸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開罰。至於返國後14日內,若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則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以供醫師確切診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