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新春不打烊 屏東走春遊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2020年迎接金鼠年的到來,新春不打烊,活動從白天到晚上,屏東縣政府廣邀民眾春節連續假期來屏東走春,是否蠢蠢欲動卻又煩惱要去那裡走春?還在煩惱過年該帶家人去哪嗎?幫大家蒐羅屏東推薦走春景點,春節遊程全攻略在這,一切都是新的開始,這時最適合帶著家人來放鬆、團聚,到屏東走春就對了!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圖/記者張詠斯)

初一走春:早上屏東市慈鳳宮拜拜,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和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可以玩一天,再到屏東公園屏東聖誕節、屏東綵燈節;又或者可以選擇到涼山瀑布踏青,再來一趟山川琉璃吊橋,「最美微笑天際線」帶來新的一年都笑嘻嘻。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圖/屏東縣政府)

初二回娘家:在娘家陪著家人吃過午餐後,到青創聚落、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職人町走走看看,接著到屏東大型共融式遊戲場(和平公園、縣民公園、永大公園)溜小孩。

▲熱帶農業博覽會。(圖/屏東縣政府)

初三睏到飽:睡飽飽後,當然就是也要吃飽飽,到潮州鎮的圓環中心,燒冷冰、旗魚黑輪、羊肉爐、青草茶等在地美食任你選擇,逛逛鄰近的戲曲故事館、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再到潮州綠色隧道、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療癒大自然芬多精,提神醒腦不愛睏。

▲白砂 。(圖/屏東縣政府)

初四迎財神:到恆春老街感受年節氣氛,再到車城福安宮向土地公拜年求發財金,下一站到龜山步道或是到墾丁海灘,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情開拓鴻圖大展,到四重溪溫泉泡湯,洗去壞運,祈福財運發達一整年。

▲車城鄉福安宮。(圖/屏東縣政府)

初五隔開:走訪內埔天后宮、韓愈廟,到懷舊日式車站的竹田驛站,融入客家年節氛圍,從88快速道路到東港買世界金牌可可,東隆宮祈求平安,華僑市場品嚐海鮮小吃、採購伴手禮,買不夠的話,那就再到萬丹買紅豆回家。

▲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

交通旅遊處表示歡迎大家到屏東走春旅遊,配合過年習俗,推薦每日屏東走春遊程,同時服務更多返鄉民眾及遊客,屏東縣政府服務春節不打烊,計程車1月20日至29日,依照跳表金額每趟加收50元;除夕至初三路邊停車不收費;公共自行車PBike照常營運,並且在屏東轉運站前有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免費接駁車,更多公共運輸及遊程規劃資訊,可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查詢(https://www.pthg.gov.tw/traffic/Default.aspx),鼠年遊屏東,好玩鼠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