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市長韓國瑜與公益大使甄珍關懷獨居長輩 祝福鼠年平安健康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春節前夕,為使獨居長輩溫馨過好年,市長韓國瑜偕同公益大使甄珍女士昨(20)日親自前往三民區2位獨居長輩家中慰訪,致贈年節禮盒、市長紅包,並貼心依據長輩需求送上福袋(包含圍巾、春聯、外套、帽子、電鍋、營養品、輪椅及收音機等),與長輩寒暄,關心生活狀況及需求,藉以喚起社會大眾對獨居長輩的重視。公益大使甄珍女士除現場自掏腰包提供紅包給長輩外,另捐贈10萬元予社會局關懷及幫助獨居長輩,購置長輩實際有需求之生活用品,讓長輩感受滿滿祝福與溫暖。
82歲的施姓長輩是居住於三民區的低收入戶,由於行動不便,平日週一至週五由居家服務單位提供送餐服務及家務協助。另一位85歲的劉姓長輩是中低收入戶,雖較少外出,但與社區鄰里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平時由鄰居提供日常生活協助。社會局提前致贈年節禮盒,內容包含三菜一湯一甜品,簡單加熱就能食用,不但豐富便利,也讓獨居長輩春節假期間感到安心與暖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結合財團法人京城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21個民間單位,共同辦理年節禮盒致贈活動,並結合各區公所、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於109年1月13日至20日送出1,420份年節禮盒,給本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榮民及原住民身分獨居長輩,希望讓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在社會溫暖與滿滿祝福當中,感受年節氣氛。

▲市長韓國瑜偕同公益大使甄珍女士昨(20)日親自前往三民區2位獨居長輩家中慰訪,致贈年節禮盒(圖/社會局)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本市老人人口數不斷攀升,108年12月底已達43萬8,452人(佔本市總人口15.81%);獨居老人人數約2萬690人,其中列冊關懷人數3,978人,在農曆春節期間,部分獨居長輩的子女會回家團圓,但仍有多數獨居長輩一個人孤獨過節,為關懷本市更多獨居長輩,高雄市政府透由50個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結合10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且持續增加中)及各區公所關懷獨居長者,讓更多弱勢長輩獲得關懷服務。
過年期間,市府有專人值班,讓獨居長輩服務「不打烊」。如發現需要緊急協助的長輩,請撥打1999高雄萬事通或113專線通報。高雄市社會局希望,讓所有需要長期照顧服務的長輩們都能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所需的服務,並讓生活在高雄的長輩感受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