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東警所長送愛心 苦口婆心勸勿再行竊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東港分局東濱所所長郭瑾樺於日前開完會議返回派出所的路上,當場查獲一名晚餐大盜鍾0杰,所長詢問為何要偷別人晚餐,鍾男坦承自己只想溫飽,因為母親外出工作都留下一百元讓他買午、晚餐,可是一百元對一個成年男子來說真的不夠吃,所長耐心的聽完鍾男陳述,雖當天仍以竊盜罪移請偵辦,但所長於隔日立刻主動自掏腰包購買白米、泡麵及飲料等,親自送至鍾男家關心訪視,充分展現人民保母助人精神。

所長郭瑾樺表示,日前查獲時發現鍾男生活困苦,因每餐吃不飽,所以才會在用餐時間出沒竊取別人晚餐,鍾男母親見到警方以為兒子又行竊才讓警方找上門,大聲斥責鍾男怎麼不知悔改,所長趕緊拿出白米、泡麵等民生用品,表明只是要來關懷慰問,這都是小事,不足掛齒,就只是盡自己的能力所及,鍾男母親握著所長的手連忙道謝,說自己的工作薪水不高,鍾男的生活能力又比一般人還低,自己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實在非常吃力,很感謝所長親送物資,直稱所長是人間的活菩薩。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員警除了主動積極查緝犯罪外,能持續訪視轄內看不到的角落,散播正面能量,對郭所長關懷幫助民眾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也期望藉員警的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可以一同將愛心深植於社會上每個需要關懷的家庭。

▲所長郭瑾樺掏腰包購買白米、泡麵及飲料等關心鍾先生。(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