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內埔、九如、里港、獅子5鄉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109年春節送暖活動,19日來到屏東市、內埔鄉、九如鄉、里港鄉、獅子鄉,為2,018戶低收家戶發放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與農糧署白米,並透過活動,宣導社福政策,期望讓弱勢家庭提早感受過年氣息與關懷,並能獲取與自身密切相關的福利計畫,讓祝福及關懷長久持續。

▲內埔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親臨屏東市歲末關懷活動,向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屏東玉皇宮表達感謝之意,屏東市三大著名宮廟長期關懷在地弱勢,對於公益慈善總是不遺餘力,自103年起就陸續加入縣政府春節送暖行列,為屏東市約1,100戶的低收家戶送上紅包、一份心意與關懷。除了歲末關懷,聖帝廟慈鳳宮也協助屏東縣政府辦理雞湯送暖關懷獨居老人活動,屏東都城隍廟及屏東玉皇宮也都曾協助屏東市公所辦理幸福保胃站,協助弱勢家戶獲得及時幫助,這三間宮廟都將來自十方信眾的善款轉換成最有溫度的幫助,將善發揮最大的功能讓弱勢鄉親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祝福。

▲屏東市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縣長室許重慶秘書、鍾定豪秘書分別至九如鄉及內埔鄉代表縣長向捐助單位及民眾表達感謝與關心,縣長上任以來最重視的就是「人」,把民眾照顧好是施政的首要重點,人筆劃雖然簡單,但若只單靠政府的力量是無法達成,唯有結合民間無窮的能量,共同為弱勢鄉親編織一張安全網,讓社會的溫暖能夠傳遞到每一位弱勢民眾的手上。

▲九如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社團法人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自102年起加入歲末關懷行列,更長期關懷九如及里港的鄉親,今日也帶領學生志工協助長者提領物資,讓學子體會付出的快樂;高雄市明燈慈善會屏東分會今年加碼捐助戶數,為幫助更多內埔低收家戶;屏東縣崇聖殿慈善功德會作為內埔在地慈善會,長期關懷弱勢鄉親,今年透過縣政府的邀請加入關懷行列;今日更有內埔鄉在地善心人士吳阿鐘先生加碼提供每戶低收家戶600元紅包,為內埔增添暖意;屏東縣燭光協會自活動開辦參與迄今,協助過獅子、滿州、牡丹、枋山、麟洛等鄉鎮,不論距離有多遙遠都願意前往,為弱勢鄉親送上關懷的祝福;屏東縣明真慈善功德會自107年餐與歲末關懷活動,連續3年為獅子鄉親準備豐富的物資,讓鄉親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另外高雄市誠心慈善會、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允力企業行、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吉祥砂石(股)公司,雖然無法蒞臨現場,但對弱勢家戶的關懷,化作一份份的紅包壓歲錢,經由縣府傳達到家戶的手中。

▲屏東市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圓滿落幕,感謝所有捐助認養的民間慈善單位因為認同縣府的活動理念,願意加入送暖行列,為全縣約8千戶低收家戶帶來8,088份紅包、6,830份民生物資以及農糧署白米,每場活動現場,社會處的社工同仁,將脫貧計畫與弱勢保障的社福政策,以行動服務的模式,穿梭於活動中提供民眾即時諮詢與申辦。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政府匯聚民間的慈善能量,紅包物資代表的是無價的關懷心意,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的投入,一同將這份關懷與溫暖平均傳遞到屏東縣低收家戶的手中,善的投入,期盼更多的民間單位一同響應,共同打造安居大社區,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