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遊客於登山步道摔傷求助 口社警聞訊迅速救援

【記者范家豪/三地門報導】 里港分局口社派出所日前接獲110報案有民眾於三地門鄉大津瀑布登山步道摔傷受困請求協助,值班員警獲報後立即會同消防隊前往該地點救援。

由於該名遊客受困地點地勢險峻崎嶇,搜救上有一定的難度,惟警消仍秉持傷者人身安全第一的精神,不畏艱難地執行救援任務,費了一番苦力後,最終於入山約高750公尺處發現受傷的蘇姓登山客,並立即將其受傷手臂固定包紮護送至登山入口處,由救護車載往旗山署立醫院進行診療。

經了解蘇姓登山客(男、33歲、台南人) 趁著元旦假期獨自騎乘大型重機從台南家中到三地門鄉大津瀑布山區登山健行。蘇民1日上午進入三地門鄉大津瀑布登山步道,預計下午原線返回,不料山區步道錯綜複雜,且前日下雨造成路面濕滑致蘇民不慎滑倒受傷,急忙打電話求助。警消冒險入山救援受困受傷蘇民,發現後立即將其護送下山由救護車載往醫院救護,經醫院證實其右肩膀脫臼,所幸緊急治療後已無大礙。

▲遊客於登山步道摔傷,警消將其受傷手臂固定包紮並護送至登山入口處。(圖/里港警分局)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屏北三地門一帶位處山區,經常有許多遊客及登山客前往健行,不僅能享受山林所帶來的芬多精,更可以欣賞沿途秀麗的風景。不過貿然進入山區容易衍生意外,應注意天氣變化及裝備齊全,避免自身涉於險境中發生憾事。二名警員陳志雄與卓峰正不畏艱難前往搜救的態度值得讚賞,尤其是陳員,儘管當日休假,由於自身具原住民身分且熟悉山中環境,仍利用勤餘時間自願前往協助,其勇於付出及為民服務的精神殊堪稱許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