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嗨玩社區聯歡嘉年華 700位長輩提前洋溢年節氣氛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祖孫歡樂迎新年!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五甲老人活動中心」,於元月4日上午辦理「新春如意鼠來寶」社區聯歡活動。700位長輩和幼兒園小朋友俏皮跳舞,讓祖孫們提早感受年節氣氛。來自五甲及忠孝社區自治幼兒園小娃兒,俏皮跳舞,逗得長輩們笑容朵朵開,宛如過年喜慶般歡樂。

現場舞出青春活力,也邀請黃聖光老師,以動物「老鼠」為字體,揮毫鼠年專屬春聯,贈送給社區居民。另一位22歲的邱映萱老師,從小練習寫書法,寫得一手好字,並以流行語取代吉祥話,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兩位老師精湛的書法功力,吸引了許多長輩和民眾觀摩欣賞,讚嘆傳統美學。

社區居民藉由歲末活動「歡樂嘉年華」不但增進凝聚力,還能除舊佈新;出清家中可用的二手物品,除了跳蚤市場,加入美食攤位外,活動也加入宣導衛生局的長照2.0、流感疫苗、交通安全和反賄選等,熱鬧滾滾。

社會局表示,五甲老人活動中心積極推展社區照顧等各項福利服務方案,扮演整合社區資源的推手,結合社區居民及社區中各社福團體,共同規劃社區長輩的關懷訪視、餐食服務(共餐和送餐)、健康促進活動辦理等。長輩可以到中心參與全天的健康促進活動,又可在中午享用美味的午餐,交流分享及在地關懷,促進身心健康生活,增進參與感,溫暖展現社區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