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美和科大與日本醫療大學 跨國交流簽訂姐妹校

簽訂合作備忘錄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與日本保健醫療經營大學達成多項學術合作交流共識,於日前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在美和科技大學舉行,期盼藉由雙方合作提供師生國際教育交流,共同培育跨國的專業醫療管理及長期照顧人才。儀式由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翁順祥及日本保健醫療經營大學校長海澤洲教授共同簽署,以促進雙方交流。

▲日本保健醫療經營大學與美和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美和科大)

健康事業管理系主任邱鈴真說,該次交流由健康事業管理系帶領日本師生參觀校內醫療護理教學設備,還邀請日本師生參訪團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參訪日間照護中心、高齡病房與安寧病房,該校的教學設備及產業資源的連結受到日本師生參訪團高度肯定。另外,還特別安排日本參訪團與健康事業管理系師生交流,日本參訪團透過演講及研究發表,讓美和師生了解日本的醫療經營以及長期照顧體系,學生紛紛表示對日本文化有高度興趣,也非常期待能到日本實習。

▲日本保健醫療經營大學參觀美和科技大學教學設備。(圖/美和科大)

校長翁順祥表示,這次與日本保健醫療經營大學簽訂姊妹校,不僅能拓展師生對於日本醫療經營與高齡長照教育視野,更能增加學生學習視野與就業競爭力。還說,美和是以醫療照護見長的特色技職院校,希望以健康福祉產業之專長,培養因應未來高齡社會的優秀人才。學校規劃在學期間職場實習讓學生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此外,還致力開拓學生海外實習,就是為了讓學生透過不同國家的實習經驗,培養多元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