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雄首選雪麗蜜棗首年上市 全家便利商店年前限量預購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過年又多了一項年節送禮首選,高市府農業局與高雄市農會、高雄地區農會及裕泰果菜運銷合作社共同推出年節限定、限量,首年上市的高雄首選雪麗蜜棗禮盒,自即日起可在全家行動購平台預購,全台限量1000盒賣完為止。蜜棗新品種「台農13號-雪麗」由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培育,又大又圓的雪麗蜜棗就像一顆顆小青蘋果,果肉細緻且多汁,味道酸甜適中,猶如初戀般酸酸甜甜讓人難以忘懷,是新一代蜜棗界新星。

▲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培育出又大又圓的雪麗蜜棗就像一顆顆小青蘋果。 (圖/農業局)

高市府農業局與亞果遊艇集團首度合作,在亞果遊艇集團旗下Belon貝隆餐廳舉辦雪麗蜜棗禮盒發布記者會,將雪麗蜜棗入菜,推出蜜棗創意料理「雪麗香草章魚佐法式酸奶」及「雪麗鴨胸南瓜燉飯」等,多層次的口感迸出特色新美味,並宣布雪麗蜜棗自即起即可在全家行動購平台預購,於2020年農曆年節前出貨,透過全新設計全台獨賣的雪麗蜜棗禮盒,新鮮直送到府,不論是自己享用還是年節送禮,都是最好的選擇!

蜜棗又名「臺灣青蘋果」,高雄市為主要產地,產量占全台四成,也是主要外銷的果品之一,外銷國包括中國、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以及香港等。雪麗蜜棗屬早生種蜜棗,果實又圓又大,可於農曆年前收穫,極具競爭力,由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授權,高雄市農會以農會龍頭之姿協助出面為農友取得品種權,目前高雄市已為主要種植地區,高雄市農會楊東杰總幹事表示,透過品種權技轉,研究單位及政府部門也可以掌握種植面積,品質、產量也會相對穩定,進一步保障農友收益。

▲吳局長特別強調,農業局建立「高雄首選」品牌,通路遍及全台。 (圖/農業局)

農業局局長吳芳銘表示,高市府為了讓國內民眾也能吃到極高品質的蜜棗,重新規劃設計雪麗蜜棗禮盒,禮盒設計理念以「蜜棗界新星」及「雪麗俏佳人亮麗登場」為包裝重點,期待以最獨一無二的設計成為2020年節送禮首選。吳局長特別強調,農業局建立「高雄首選」品牌,通路遍及全台,也挺進國際市場打響知名度,優質的果品不讓海外消費者專美於前,國內民眾則除可透過農業局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訂購,今年首年上市的季節限定雪麗蜜棗,也在全家便利商店行動購平台年前獨家預購販售。未來高雄農產也將以更廣闊、活潑的方式行銷,與相關產業鏈做深度結合。

雪麗蜜棗首年上市全台限量1000盒,想嚐鮮的民眾手腳要快喔!詳情可上全家便利商店行動購平台查詢
(商品網址:http://mart.family.com.tw/ref/360/SalePage/601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