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慈善企業家第九年歲末送愛 弱勢家庭1500人圍爐 寒冬饗宴滿溫情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慈善企業家陳董事長文昱、陳董事長旺來、張董事長來川、李董事長茂生、陳董事長銘華、林董事長昭獻、陳董事長安富、吳董事長蔚青、享溫馨李董事長東和及陳董事長明凱等愛心企業家,有感景氣寒冬對於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第九度聯手辦理歲末圍爐招待經濟弱勢家庭。

今年再次延續往年,於108年12月29日(星期日)中午12時於享溫馨囍宴會館(大寮區捷西路296號),辦理「弘善友愛 溫馨圍爐」活動,免費邀請弱勢家庭1500人圍爐聚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黃淵源、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陳梧桐理事長代表所有出席的150桌弱勢家庭致謝。現場立法委員賴瑞隆、劉世芳、李昆澤、許智傑及市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邱俊憲、李柏毅、張勝富。

▲慈善企業家陳文昱與好朋友在每年過年前都宴請近千位弱勢家庭的好朋友,到今年將累計超過一萬人(10,500人)。 (圖/高婕)

從101年開始,慈善企業家陳董事長文昱與好朋友在每年過年前都宴請近千位弱勢家庭的好朋友,到今年將累計超過一萬人(10500人)。陳董事長文昱長期參與慈善事業,感受弱勢朋友生活的辛苦。因此,在106年歲末陳董事長文昱特邀集陳董事長旺來等人擴大辦理,陳董事長安富、吳董事長蔚青、享溫馨李董事長東和等人加入。107年歲末,陳董事長明凱也加入行善行列,使得今年順利辦理第九個年度、宴請清寒弱勢民眾多達1500人。此次受宴請的單位包括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身心障礙聯合總會、高雄市佛臨濟助會及所屬49個社福團體及機構,所服務的弱勢家庭,有老人家、身心障礙者、主要生計者及兒童少年。

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感謝陳文昱顧問及所有的贊助人,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付出,讓弱勢家庭在歲末之際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情。未來也期盼有更多的企業、團體及個人一起加入關心弱勢家庭的行列,讓高雄充滿更多愛的能量。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也表示愛無界限,屏東縣也受邀連續三年。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公務人員書法社特地準備了春聯讓弱勢家庭過年有新氣象。 (圖/高婕)

活動中慈善企業家們特別安排鳳凰藝術發展協會、星星兒基金會、屏東耕馨家園、自閉症協進會、唐氏症天公仔愛心園的精彩演出,每個演出,陳文昱董事長都致贈紅包以行動支持提供弱勢族群演出的機會及鼓勵。除此,高雄市政府人事處公務人員書法社特地為此次揮毫,準備了春聯讓弱勢家庭過年有新氣象。

本次董事長陳文昱也藉此活動拋磚引玉捐贈兒少發展帳戶方案15萬元。該款項將運用於協助高雄市兒少發展帳戶中因逢經濟困難致中斷繳存之家戶,提供1-3個月自存款,用以紓緩家戶經濟壓力,持續給予家戶正向鼓勵及陪伴,藉此提升家戶續存意願,累積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