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內埔警執行萬金聖誕季任務圓滿 讓刑案零發生

▲。(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全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建築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為慶祝聖誕佳節, 12月20日至24日舉辦萬金聖誕季,以聖殿宗教儀式為主軸,結合傳統馬槽裝置與耶誕燈飾,每日吸引數以千計的人潮,尤其24日平安夜彌撒、晚會,湧入近3萬名遊客及教徒共襄盛舉。

▲湧入近3萬名遊客及教徒共襄盛舉。(圖/內埔分局)

內埔警分局為因應大批朝聖人潮,避免人、車混流影響遊興,於周邊道路設立4處管制點,管制人車進入;另吸引遊客的另一因素則是教堂前之萬德路及萬興路,設置各式各樣的攤位,今年計有270個攤位擠身「萬金夜市」,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琳瑯滿目,依萬巒鄉公所公告准予設攤及禁止設攤路段,該分局同時規劃機巡勤務,避免民眾設攤超出車道線及違規於其他道路設攤;同時該分局亦在教堂廣場設置機動派出所,提供諮詢、為民服務、突發事故處理及交通護老、酒駕新制、防竊、反詐騙、反賄選及婦幼安全等宣導;為免扒手橫行,並有步巡同仁來回梭巡道路及停車場,提醒遊客注意身上財物。

▲今年計有270個攤位擠身「萬金夜市」。(圖/內埔分局)

內埔分局每日出動逾50名警力,參訪遊客更是在平安夜達到最高潮,近22時許尚有上萬名遊客於教堂及周邊道路等待教堂子夜平安鐘及煙火。

除各崗執勤同仁外,在人、車擁擠的萬德路多功能停車場及各路口指揮交通,分局長蔡耀順、副分局長林壽松、組長及督導人員亦在各路口親自導勤,加強疏導,希望能讓民眾快樂的歡度濃濃宗教味的聖誕佳節。

蔡分局長表示,本年度萬金聖誕季係由萬金教堂主辦,鄉公所規劃外圍交維措施,該分局則負責設攤道路及周邊教通疏導工作,雖無光雕等吸引人潮表演,卻因萬金教堂的悠久歷史,仍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在各單位的協力合作下,除勤務圓滿落幕外,也締造了活動期間「刑案零發生」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