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萬金聖誕季遇車不給力 內埔警接電解危機

▲。(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赤山所警員陳宇峰及羅吉良21日執行萬金聖誕季交通疏導勤務時,見民眾邱○忠面露焦慮站在路旁,經詢問後了解,原係邱男開自小客車自屏東市區前來參與聖誕季活動,回程時發現車輛無法發動,所幸警方利用接電設備,將車輛蓄電並成功發動,讓邱男大讚:「感謝員警幫忙,愛車不用在外過夜了」。

▲警方利用接電設備,將車輛蓄電並成功發動。(圖/內埔分局)

邱男表示,從網路上得知聖誕節萬金教堂佈置了浪漫的燈光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留念,特地從屏東市區前來共襄盛舉,但回到車上後,卻發現車輛無法發動,一籌莫展之際,就見到警方前來關心,員警表示,該車疑似電瓶電力不足,導致發動困難,適逢假日與萬金聖誕季活動,聯繫轄區車行均未營業,警方只好姑且一試,將接電設備連結警用汽車電瓶與邱男車輛電瓶,並發動引擎,試轉幾次後竟成功發動,邱男見愛車復活後,開心向警方道謝,也笑說終於不必讓車子在外過夜了。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陳員及羅員勤務中主動為民服務,並憑著經驗排除困難,不僅協助民眾順利返家,也提升民眾對警察的正面形象,2人執勤精神值得同仁仿效,也提醒前來萬金聖誕季的遊客,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避免遭宵小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