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楠梓國小彩虹生命教育戲劇社 赴楠陽國小表演[萊爾醫生介神奇藥水]演技高超人人讚賞!

表演

【記者廖金明/楠梓報導】 回想時到現下,由於科技發達,當多事業工作打破了veˇ過去的ie[不可能],變成當今的ne[簡單事],像;當時電信局介ge查號台,每日查號問話講答的be負擔當重,這下電信局運用[語音與電腦]介ve結合,查號台查電話號碼唔mˇ使用人來發聲[問話講答],甚siim至查電話號碼由用戶自家用語音查電話號碼。
另外一般的ne[布袋戲]演出也iaˊ係一樣樣,昔xidˋ時做[布袋戲]介ie老師傅,不但掌中使用[布袋戲]人公仔ngeˋ手法愛有專精,戲中[男女,文武]語言,又愛有趜giugˋ聲變音介功夫。時到這下,善用[語音與電腦]介ve運作,一棚pangˇ[布袋戲]只見一人單獨操作又唔使講戲話,就能夠gieu演出[驚動萬教]介ve武林好戲,這就係善用[語音與電腦]結合的be效果。
楠梓國小彩虹生命教育戲劇社,這兜deuˊ義工彩虹媽媽就善用[語音與電腦]結合的be效果,將[戲文語音,音效&配樂]等等錄製好勢se,將學生仔仿fongˋ照[戲中人物]來打扮ban演出,只要學生仔ngeˋ表演的ne[動作與表情]同戲文內容完全符合,唔使用發出語音,恁anˋ地neˊ的ie演出,就同現下[一人單獨操作又唔使講戲話]介[布袋戲]一樣iong樣,楠梓國小彩虹生命教育戲劇社介ve義工彩虹媽媽,就善用這個手法, 將楠梓國小將近有20個be班員,訓練lien啊na像[大影星]樣iong的nge演出, 演出內容又相當有教育&善化的ve功效。楠梓國小戲劇社,自成立兩三年以來,己經有幾下iaˊ擺baiˋ應聘到各地學校演出,場場都係得到高度好評與稱ciinˊ說sodˋ以及誇kuaˊ獎[豋denˊ珍ziinˊ]!楠梓國小戲劇社就恁anˋ地neˊ一炮大紅!
今(2018/12/19)晡buˊ日朝zeu晨siinˇ九點,楠梓國小學校長劉昆靈同楠梓國小(社員五年級)戲劇社介ve義工彩虹媽媽共下帶隊免費來[楠陽國小]表演[萊爾醫生介神奇藥水]介戲齣cudˋ,楠陽國小學校長韋淑美也召seu集全校師生分兩場次共下來欣賞各一點鐘的nge表演,當有教育(寬容,慈愛,做差caˊ必改)又生趣qi好看的ne戲齣cudˋ。楠陽國小學生唔mˇ曾qienˇ就聽風聲楠梓國小戲劇社有像[大影星]樣iong的nge演出,所以楠陽國小學生入場&欣賞時當有規矩,惦diamˊ惦又高興的me在該ge欣賞(楠陽國小學校秩序教育成功)。楠梓國小戲劇社在楠陽國小兩場的nge表演,不但台上介nge演員與後台介ie義工彩虹媽媽感覺到當有成就感,連台下介ve師生觀眾,以及楠陽國小學校長韋淑美都異口同聲並大力拍手喊好!
——————
◇本文語文(四縣腔)注解:
1.天弓giungˊ:彩虹。現下ha:現在。
2.當dongˊ多:相當多。唔mˇ使:不用。
3. 也iaˊ係:也是(同樣是)。抑iaˊ係:或者是(不同樣的是)
4.昔xidˋ時:過去的。人公仔ngeˋ:布偶。
5. 趜giugˋ聲:變聲。一棚pangˇ:一場。
6. 這兜deuˊ:指將近10個。這些xidˋ:兩三個。
7. 好勢se:妥當。恁anˋ地neˊ:這樣,如此。
8. 訓練lien啊na:訓練成。樣iong的nge:同樣的。
9.幾下iaˊ擺baiˋ:好幾次。稱ciinˊ說sodˋ:誇獎。
10.豋denˊ珍ziinˊ:很棒。今晡buˊ日:今天。
11.朝zeu晨siinˇ:早上。共kiung下ha:共同。
12. 戲hi齣cudˋ:戲名,片段。做差caˊ:做錯。
13. 生趣qi:有趣。唔mˇ曾qienˇ:還沒有。
14. 風fungˊ聲:聲聞。惦diamˊ惦:靜靜。
15.該ge:那裡。喊好:歡呼叫好。
 —————————–——
================================

1▲楠梓國民小學彩虹生命教育戲劇社赴楠陽國小在表演[萊爾醫生的神奇藥水](2018/12/19)

2▲高雄市立楠梓國民小學楠梓路262號(07-3511140)(楠梓國小志工老師創戲劇社)

3▲楠梓國小志工老師創戲劇社赴高雄市立楠陽國民小學表演[萊爾醫生的神奇藥水]

4▲楠梓國民小學彩虹生命教育戲劇社蔕隊的彩虹媽媽介紹[萊爾醫生的神奇藥水]劇情

5▲高雄市立楠陽國民小學校長韋淑美致詞讚揚楠梓國民小學戲劇社演技高超

6▲楠梓國民小學校長劉昆靈致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來本(兄弟學校)校公演完全免費

7▲熱心慈善的彩虹媽媽們創辦並負訓練綵排[楠梓國小學戲劇社],赴各地公演,得高度好評

8▲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演[家境清寒子女多]介劇情

9▲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演[家境清寒子女多]且逢目珠病介劇情

10▲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演[家境清寒子女多]且逢目珠病誤遭假醫介劇情

11▲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演[家境清寒子女多]且逢目珠久病換真醫介劇情

12▲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假醫生醫目珠病不成又害人後悔改過,介劇情

13▲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假醫生醫目珠病不成又害人後悔改過,介劇情

14▲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真醫生醫好目珠病救人,假醫生後悔改過,介劇情

15▲楠梓國小學戲劇社(五年級12人)真醫生醫好目珠病救人,假醫生後悔改過,介劇情

16▲高雄市立楠陽國民小學校長韋淑美(左一)&楠梓國民小學校長劉昆靈(左二)認真欣賞

17▲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1)

18▲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2)

19▲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3)

20▲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4)

21▲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5)

22▲楠陽國民小學全校師生認真欣賞[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出真假醫生]介劇情(6)

23▲[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假醫生]介劇情中,女扮男裝女扮男裝反串假醫生(卸裝照)

24▲[楠梓國小學戲劇社演假醫生]介劇情中,各演員(五年級)卸haˋ裝合照,表演高度精彩

25▲2017度年[楠梓國小學戲劇社]小日出彩虹兒童劇團演[最好的師傅](2018/1/19校內演出)

26▲2017年度[楠梓國小學戲劇社]小日出彩虹兒童劇團演[最好的師傅]( 2018/1/19校內演出)

27▲2017度年[楠梓國小學戲劇社]小日出彩虹兒童劇團演[最好的師傅](楠梓特殊學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