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深入產地、就地媒合 通路商南下會農友 立馬下訂橙蜜香番茄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安全農業有成,安全優質的農產吸引大型通路商注意,來自新北市的福和生鮮農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和生鮮)董事長邱進福親自南下美濃、六龜產地,了解生產與集貨的各項細節,對於美濃當令番茄讚譽有加,立馬下訂,並與番茄農友簽訂合作意向,後續橙蜜香番茄將陸續於全台各大便利商店及生鮮通路上架,預估總採購量達36公噸以上,為產地合作揭開序幕。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自101年起就投入資源,積極輔導農民加入「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至今(108)年11月底農糧產品驗證戶數已達1,498戶,蟬連國內之冠。為提供農戶多元通路推廣,提高產銷履歷驗證農產品之知名度及銷售額,農業局特別舉辦「高雄產銷履歷驗證商機媒合會」,以「深入產地,就地媒合」的形式,引領高雄在地農友和國內生鮮農產品大型通路商「福和生鮮」進行座談;福和生鮮來自新北市,是一家老字號的水果供應商,供應對象包括大潤發、家樂福、全聯、好市多等大型量販與7-11、全家等便利通路。

福和生鮮由董事長邱進福和採購經理羅至男與農友們面對面溝通討論,並前往產地參訪,由農民親自向通路商講解栽種過程。邱董事長表示,經由實地參訪,可清楚掌握產地資訊,減少磨合時間,也讓農民知道銷售端的需求,達到實際上架的效率。「我們很高興能採用高雄安心農產品,無論對消費者或我方品牌來說都是食安的大大加分」。這次媒合會挑選具有集貨及品質控管能力強之美濃區農會及六龜區農會,且皆為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農友,通路商分別前往兩大區域產地參訪,品項包括玉女小番茄、橙蜜香小番茄和蓮霧。

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有多項優勢,像是安全、品質優良及供貨量穩定,過去因產地與市場資訊落差,使得農產品生產出來卻不一定有好的銷售管道,因此如何將優質農產品送上餐桌,便成了這次媒合會重點,所以特邀請福和生鮮下鄉與農民座談,並實際探訪農場、集貨場,了解生產端的各項細節,並由農民親自介紹農產品,讓通路商更有感,第一張訂單馬上就下訂!

▲福和生鮮由董事長邱進福和採購經理羅至男與農友們面對面溝通討論,並前往產地參訪,由農民親自向通路商講解栽種過程。(圖/高市府農業局 )

吳芳銘說,美濃區的橙蜜香番茄擁有酸甜滋味,酸甜比例適中無負擔,非常適合忙碌又想兼具健康的都會女性,是相當有潛力的特色商品;而六龜區特產紫蜜及黑糖芭比蓮霧在良好的環境管理下外觀果粒大、色澤、甜度、口感相當受消費者喜愛,期望能受通路商青睞,成為這次媒合上架的新亮點。更希望藉由這次媒合會,讓通路商可以更容易達到產地直購、一次購足高雄優質產銷履歷農產品的目標。
本次媒合會在農業局長吳芳銘與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見證下,由美濃區橙蜜香番茄優質農友與通路商福和生鮮簽署合作意向書,預估總採購量達36公噸以上,已開始陸續出貨,將於全台各大便利商店及生鮮通路上架,希望國人多多支持高雄在地農友,買的安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