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國際獅子會300E1區送癌童耶誕禮 故事館第5萬名幸運兒誕生

▲高醫耶誕快閃音樂會,原鄉孩童和打扮成聖誕老人的高醫首長們,一同搭手扶梯向大家報平安。(圖/高醫大)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叮叮噹、叮叮噹…」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23)日成了耶誕歡樂場域,一早8:30國際獅子會300E1區就帶來聖誕禮–18台醫療用抗菌空氣清淨機,贈送給兒童癌症病房;醫院隨後舉辦快閃耶誕音樂會,由首長們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帶領員工從6樓逐層下到1樓門診大廳,發送糖果、餅乾獻上祝福;而開幕半年多的高醫故事館也在此時誕生了第5萬名幸運兒,所到之處驚喜連連,沉浸在歡樂的耶誕氣氛中。

▲高醫「服務最美社」成員和首長們共同歡度耶誕。(圖/高醫大)

由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邱良進所帶領的數十名獅兄姊,致贈50萬元的18台空氣清淨機,給高醫兒童癌症病房使用;其中獨捐10台的總監邱良進和另一半馮貞芬,都是高醫畢業的校友,夫妻倆力行「行善積德、廣種福田」,拋磚引玉。院長侯明鋒特別致贈感謝狀,希望喚起更多人關心癌童。

剛接受骨髓移植手術的18歲陳小妹,得知病房內將加裝「空氣清淨機」,開心直呼能吸到「新鮮的空氣」了。高醫副院長、小兒部主任楊瑞成表示,小兒癌症病房空氣品質比其他病房有更嚴格的要求,加裝空氣清淨機後效果更佳,對需長時間住院的癌童是最好的耶誕禮物。

▲高醫幼兒園孩童們與高醫首長一同歡慶耶誕節。(圖/高醫大)

為了讓病童有個歡樂的耶誕節,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董事蘇榮茂、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等人,特別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沿著手扶梯從6樓逐層發送耶誕禮物到1樓,隱身在醫院各角落的工作夥伴,以快閃方式跟著隊伍齊聲歡唱, 行經2樓小兒科門診區時,病童們看到眼前出現多位耶誕老公公,都笑得很開心,忘卻身上的病痛。

▲高醫耶誕快閃音樂會,原鄉孩童和打扮成聖誕老人的高醫首長們,一同搭手扶梯向大家報平安。(圖/高醫大)

由高醫職眷所組成的「服務最美社」,由高醫大校長夫人莊純玲領軍,也帶來耶誕禮物,並邀請高醫幼兒園、來自桃源山區的建山國小合唱團及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以天籟般的歌聲帶來耶誕禮讚,一樓大廳擠滿了坐著輪椅、吊著點滴、露出燦爛笑容的病人,大家沉浸在溫馨且愉悅的耶誕節慶中。

而今年6月中開幕的高醫故事館,每月進出人潮川流不息,至今已滿5萬人次,故事館特別為這第5萬名幸運兒致贈耶誕禮物,幸運兒林女士剛從紐西蘭回高雄,陪家人來就診,意外成了幸運兒,「太驚喜了!」她開心接下董事長陳建志及院長侯明鋒致贈的禮物,共度難忘的耶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