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打造愛河愛之鯨 葉匡時帶頭響應淨灘活動

▲高雄市政府於旗津貝殼館海岸沿線舉行淨灘活動。(圖/高市府環保局)

【記者范家豪/旗津報導】 珍愛海洋,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高雄市政府今(22)日上午於旗津貝殼館海岸沿線舉行淨灘活動,副市長葉匡時攜手市府環保、海洋、新聞、工務等局處團隊熱情響應參與,以身作則帶頭宣誓「敬海、親海、知海、愛海」的決心與行動力。

▲葉匡時帶頭宣誓「敬海、親海、知海、愛海」的決心與行動力。(圖/高市府環保局)

葉匡時指出,每年約有800萬公噸塑料被傾倒於全球海洋中,這些廢棄物在海洋中歷經數十年也無法被分解,呼籲大家落實垃圾分類、避免使用一次性的產品,共同維護海岸環境,打造友善親水的美麗家園。

葉匡時致詞時表示,政治是一時的,而環境則是永久的,因此淨灘活動非常具有意義,其中市府與新象活動推展中心合作打造「愛河‧愛之鯨」,即利用海洋垃圾創作鯨魚造型的大型裝置藝術,未來將搭配燈會於愛河七賢橋河面展示,希望喚起世人對海洋環境的愛護之心。

▲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宣誓後,隨即步行至海岸邊,戴上手套、手持夾子與大型垃圾袋,身體力行撿拾垃圾與分類回收。(圖/高市府環保局)

葉匡時也提及高雄海岸線的地理優勢,他認為高雄崛起,是因高雄人靠海吃飯,從當初的漁村至今,高雄成為世界級大港,籲請大家對海格外尊敬,強調「敬海、親海、知海、愛海」的重要性。同時他也感謝環保局長期的努力推廣,動員市府單位、校園、里民、志工、企業等團隊協助,以實際行動守護高雄海岸環境。

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宣誓後,隨即步行至海岸邊,戴上手套、手持夾子與大型垃圾袋,身體力行撿拾垃圾與分類回收。接續他也一一走訪各宣導攤位,其中與前鎮國小學童親切互動,玩起學童自行設計製作的減塑趣桌遊,瞭解正確環保認知;海洋局長趙紹廉亦坐鎮攤位,主動向葉副市長說明海洋資源保育及海嘯宣導等,期許打造高雄為永續發展的美麗海洋城市。

▲高雄市政府於旗津貝殼館海岸沿線舉行淨灘活動。(圖/高市府環保局)

環保局表示,本次淨灘以「淨心淨灘 無塑海洋」做為活動主題,今日所撿拾的廢塑料將運用於109年愛河燈會展出「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之材料,展期自1月底至3月底,藉以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落實環境永續,造就海港城市高品質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