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社會行為研究社 雪中送炭

▲。(圖/社會行為研究社)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歲末寒冬屏東縣社會行為研究社雪中送炭,上午在市公所發放愛心關懷金,由市公所社會課篩選30位家境清寒戶,每人致贈3千元,以現金取代過去物資,讓清寒戶更能充分運用在家庭生活需求上。

▲由市公所社會課篩選30位家境清寒戶。(圖/屏東市公所)

市長林恊松則表示,人總有低潮和困難的時候,只要大家將來有能力時,也能發揮愛心,醞釀付出更多愛與善的循環,就是我社福最大之福報。上午10時在市公所四樓會議室,舉行社會關懷金的發放活動,市長林恊松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屏東縣社會行為研究社,由現任理事長吳駿縯代表接受。

市長林恊松表示,人生難免會碰到困難低潮的時候,但公部門資源有限,所以很需要社會資源的挹注,雪中送炭是社會愛心展現的善行義舉,所以古諺才說「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只要大家有能力時,不要忘了在社會的角落,還有許多等待被關懷的人,不論是出錢出力,只要有愛與善的循環,就是社會最大的福報。

代表會表席蕭國亮表示,他也是社員之一,還記得之前和大家一起是扛著白米前往原鄉發放物資,今日改發放現金,也是因應許多急難家庭的需求,覺得現金有時比物資在救急上功效更大。他說沒有人願意成為弱勢,所以如何改變現況,讓大家生活都能改善,都有工作都有好日子過,還需要我們社會大家共同的努力。

社會行為研究社理事長吳駿縯則表示,該社雪中送炭活動已持續辦理四年,這是秉持創社道長「濟世慈愛」的精神,更獲得理監事和社員共同的支持,雖然挹注資源有限,但都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更和諧。隨後,陪同吳理事長出席的社會行為研究社前任理事長曹偉樑、蔡嘉齊等人,並和市長林恊松和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