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 高雄長庚用音樂做藥方支持病友迎接來年挑戰!!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在歡欣迎接新年的12月,對癌友來說更是關鍵!為支持病友迎接來年挑戰,高雄長庚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12月12日在醫學大樓一樓大廳再度舉辦[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由4位重量級歌手90分鐘近20首歌曲演唱,療癒更多抗癌夥伴和醫療團隊的身心靈。

▲藍國忠副院長扮演奇異博士並帶領星戰和復仇者聯盟為員工和病人帶來祝福歌曲和分享聖誕祝福糖果。 (圖/高婕)

高雄長庚醫院王植熙院長表示,面對癌症,病人、家屬及醫療團隊都需要被支持,因為唯有相互扶持才能夠走的久!音樂會就是我們的年度盛事,在這一天希望所有與會的人,無論病患、陪伴在旁的家人,以及醫療人員都能暫時放下疾病與治療的辛苦,忘情地唱!最讓人感動、今年再度遠從基隆南下的症希望基金會王正旭董事長說:「每年的音樂會,我們都想給在院朋友不同的音樂體驗,所以今年的陣容除了國語金曲歌后彭佳慧、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新生代台語天王許富凱,還有民歌歌手王瑞瑜,他們各自帶來的精選好歌,相信一定能給與癌症奮戰的朋友更多支持的力量!」

▲用音樂做藥方,90分鐘不開刀不吃藥,支持病友迎接來年挑戰。 (圖/高婕)

演唱會開場前,高雄長庚醫院特地安排與員工同樂的活動,由藍國忠副院長扮演奇異博士並帶領星戰和復仇者聯盟為員工和病人帶來祝福歌曲和分享聖誕祝福糖果,為[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揭開歡樂的序幕。演唱會一開場將由國語金曲歌后彭佳慧的甘願、夢醒時分、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大齡女子打頭陣,緊接著王瑞瑜的往事只能回味、星語、我是一片雲、想你,以及許富凱的遲到、楓葉情、純情青春夢、咱的感情親像熱天,最後再由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壓軸演唱,透由思念的歌、無人熟識、家後與值得愛四首歌,告訴在場的朋友,不要忘了愛自己,走過風雨,幸福一定會來!

高雄長庚醫院演唱會~用音樂做藥方,星戰和復仇者開場前奏曲;金曲獎2大歌后同台做公益;情歌王子、台語天王愛心不落人後;90分鐘不開刀、不吃藥,「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向癌症喊話!支持病友迎接來年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