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八旬老婦如廁倒地,身障兒孤立無援 請求警方協助

▲。(圖/枋寮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警察大人!快一點!我…我媽媽在家…』一民眾拄著步行輔助器焦急地至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求助,因該民眾不擅言詞,經員警細心耐心與渠溝通後方才了解其母親獨自在家,從床上起身如廁時不慎跌倒在地,該民因身障緣故無力攙扶,希望警方幫忙協助,東海所長藍清輝得知後率警員夏群凱火速趕往該民家中,並於其一樓房間內發現該民八旬高齡老母親倒臥在地上、痛苦難耐,所長藍清輝立即將老婦攙扶至床上,經員警初步察看並無外傷,老婦亦表示無需救護送醫。

▲經員警細心耐心與渠溝通後方才了解其母親獨自在家。(圖/枋寮分局)

經初步瞭解,該民與高齡八旬老母親同住,老母親因年邁行動較為緩慢,雖其女兒每日返家探望,但因工作關係無法整日照顧行動不便的弟弟及其老母親。

▲工作關係無法整日照顧。(圖/枋寮分局)

經警方了解後,請鄰居友人能幫忙就近照料,叮嚀若有任何風吹草動立即通報派出所處理,該民眾及其母親兩人十分感謝警方為民服務之舉,藍、夏兩員充分展現警察人民保姆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亦深受街頭巷尾居民一致好評。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肯定藍員處理報案迅速確實,特別囑咐各分駐(派出)所利用勤區查察、家戶訪查等各項勤務機會,加強轄內獨居老人訪視與關懷,需要時並主動通報社會局或通報高風險家庭介入。

隨著高齡化、少子化及鄉村人口外移影響,獨居老人的問題及需求不斷浮上檯面,相關議題亦備受矚目,分局長黃國源呼籲同仁更應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視獨居老人如自身親人般,發揮關懷服務熱忱,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