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女子趕上班忘拔車鑰匙 到場稱對高雄治安有信心

▲謝女對自己的粗心感到不好意思,並向警方表示對高雄的治安很有信心。(圖/岡山警分局)  

【記者宋祥霖/ 岡山報導】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副所長胡致慶、警員張育展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簽巡金融機構時,發現一台機車的鑰匙未拔,警方擔心該部機車遭小偷竊取,於是暫時待在原地等待車主前來取車,車主謝姓女子到場後,感謝岡山波麗士的熱心相助。

據警方了解,謝姓女子(48歲)就在附近上班,因早上趕著上班匆忙之間忘了拔車鑰匙,壽天所員警簽巡金融機構時,發現機車鑰匙未拔,便查訪詢問附近大樓警衛,並順利透過警衛找到車主,謝女趕到現場後對於自己的粗心感到不好意思,並向警方表示對高雄的治安很有信心,不擔心機車遭竊,稱警方果然是人民保母,再三道謝。

▲謝女對自己的粗心感到不好意思,並向警方表示對高雄的治安很有信心。(圖/岡山警分局)

警方呼籲,汽、機車失竊案件中,有部分是車主一時疏忽未將車鑰取下遭宵小竊取,提醒民眾只要離開車輛,務必檢查是否鎖上龍頭並帶走鑰匙,以免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多一分謹慎和防範,才是最有效的犯罪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