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訪視科丁教學成果 葉匡時讚賞學童創意

博愛國小訪視科丁教學成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20)日下午前往,肯定學童利用資訊科技展現創意思維。葉匡時聽取校長田建中的簡報後表示,深深體會資訊科技與科丁教育的關鍵性,期許持續推廣資訊教育更加完整健全,讓孩子從小善用資訊工具學習成長。同時他也指出,教育沒有公式,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因材施教,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鼓勵大家以開放的心胸互相學習討論,給予孩子光明的未來。

▲葉匡時訪視資訊教育推動成果。(圖/高雄市政府)

葉匡時也提及讓愛擴散、有愛無礙是最根本及重要的教育理念,勉勵校園師生在科丁技術、資訊教育蓬勃發展之際,不要忘了做人要有愛心以及培育獨立思考的能力。另外他也對學童的優異表現表示羨慕,更說長江後浪推前浪,祝福學童快快長大造福社會。

▲葉匡時訪視資訊教育推動成果。(圖/高雄市政府)

葉匡時現場也與機器人(Zenbo)互動,透過語音指令,機器人不僅向副市長問好,也與學童手舞足蹈,氣氛活潑歡樂。隨後葉副市長參與資訊課程課後社團,與25位學生一起上課了解科丁教學,此外學童也實際操作,向葉匡時說明自己的設計成品。

▲葉匡時訪視資訊教育推動成果。(圖/高雄市政府)

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簡報後,亦邀請6年級的陳誠宥、劉瑜倢2位同學分享學習心得,展現自己以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撰寫的作品,透過程式設計指令就能轉化為簡單的積木方塊、指令積木拖曳組合等,也可以藉此創作互動式故事、遊戲、動畫與音樂等作品。

▲葉匡時訪視資訊教育推動成果。(圖/高雄市政府)

教育局近來致力推動程式教育課程,在高中職部分有25所與4所大學合作推動程式學習扎根計畫,導入App Inventor、Python、C、C++等程式語言課程,也積極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合作籌辦各項活動及串聯各方資源,鼓勵本市高中職學生參與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共同體現FIRST精神。

▲葉匡時訪視資訊教育推動成果。(圖/高雄市政府)

此外,在國中小部分,教育局自行建置E-Game平台,運用打寇島(coding)和史丹島(STEM),以線上遊戲方式培育學生自主學習運算思維,目前已有11萬學生使用,迴響熱烈,為高雄市未來數位人才培育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