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特殊教育園遊會 仁愛國小活動中心登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以人為本是潘孟安縣長領導縣府團隊施政的核心價值,尤其對於屏東孩子的疼惜與關懷,更是潘縣長全人照顧政策重要的一環為體現這樣的理念,屏東縣政府特別於1115日上午9點於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辦理桌遊˙科普˙雙響炮 特殊教育園遊會,總計有來自各校特教學生、家長、志工約400人一起參與盛會。

▲桌遊科普雙響炮園遊會。(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為帶給特教孩子不同的感受,此次的園遊會特別邀請屏東大學共襄盛舉,為特教班的孩子設計符合其能力的主題式科學闖關、情境式巨型桌遊、數位化交通體感遊戲、手做DIY工作坊等活動,讓特教孩子能從中學習科學原理與數位科技新知,並培養肢體協調、人際溝通等多元能力。

▲桌遊科普雙響炮園遊會。(圖/屏東縣政府)

而本次園遊會為彰顯「普特合作、校園融合」的教育圖像,屏東縣政府招募了仁愛國小與屏東大學合計有80名的學生,擔任當天的服務志工,並於活動前辦理志工培訓營,讓擔任志工的孩子能以同理心,為這些參與活動的特教孩子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縣府盼望透過特教學生與常齡兒童的融合交流,能營造互相了解及服務學習的機會,培養屏東孩子具備12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

▲桌遊科普雙響炮園遊會。(圖/屏東縣政府)

「我屏東、我驕傲」,因為這塊土地有溫度、有情感,能滋養生命的成長與茁壯,屏東縣政府看見特教孩子的需要,努力整合政府、學界與民間的力量,用心打造一場屬於特教孩子的桌遊科普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