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交安觀念從小扎根 茄警現身成功國小與學子互動

【記者宋祥霖/ 茄萣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日前結合茄萣區成功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居家安全宣導」,藉以提升國小孩童們交通安全知識、危機意識及接獲詐騙電話處理方式等,並於講座會後舉行有獎徵答,學子們皆舉手搶答,氣氛十分熱絡。

▲ 交安觀念從小扎根,茄警現身成功國小與學子互動。(圖/ 內湖分局)

茄萣分駐所警員楊智皓為加強學童交安觀念,日前至茄萣區成功國小,配合學校周會時間,針對低、中年級國小生進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因當地國小學童主前去校園的方式多靠步行為主,故本次宣導以「穿越道路的危險行為」、「如何安全過馬路」及「騎乘腳踏自行車的安全」作為主題,除了提醒孩童不可任意穿越馬路、過馬路應行走斑馬線,且應注意左右來車盡速通過外,亦使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近日詐騙盛行的手法,搭配逗趣卡通影片及有獎徵答,使得乏味的法令宣導頓時生動起來,學子們皆笑聲連連,收穫良多,而楊員在場除提醒交安觀念外,更請學子務必將學到的知識與家人分享,唯有養成好的交通觀念,才能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呼籲,青年學子們外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避開不必要的危險及讓家中父母安心,快樂地出門也應該平安地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