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紅將軍綠蘆筍黃道日熱鬧登場 水保局邀您一同來將軍品蘆筍

【記者陳芝蓮/台南報導】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與臺南市將軍農會攜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成大基金會、將軍社區發展協會、地利小食DELICIOUS、及在地青農協力舉辦的「將軍蘆筍節」活動即將於11月17日(星期日)盛大登場,並於昨日(7日)辦理行銷宣傳記者會,熱情邀請各位鄉親闔家攜手暢遊,前來將軍地區來品嚐綠蘆筍的美味,感受在地人情味。

臺南將軍地區是全臺綠蘆筍的重要產地,綠蘆筍栽種面積已達35公頃,產量是全台之冠。近年建立了「紅將軍」行銷品牌,與裕毛屋、愛買等知名拍賣市場合作銷售,打出知名度。今年度水保局臺南分局為加強推廣力度,與將軍農會、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及將軍社區發展協會一同辦理綠蘆筍系列活動,經由在地學子、居民、返鄉青年及青農落實產業扎根發展,進行蘆筍產業多元整合行銷,增進蘆筍的多元價值與樣貌,提升產業能見度,以帶動社區旅遊產業發展。

水保局臺南分局長年致力輔導農村社區產業推廣,並於106年透過跨域平台啟動跨部會的合作,媒合產官學專業技術與資源,並結合在地青農全力推動,投入綠蘆筍產業加值創新期以共同解決農村發展課題。此次辦理的將軍蘆筍節不僅帶大家認識在地綠蘆筍產業,現場也提供非常豐富的體驗活動,從綠蘆筍田間種植桌遊體驗、收成後選別機示範、下腳料銀蘆筍削皮到製成多元的綠蘆筍果凍及冰淇淋DIY料理品嚐,更有著在地文化的故事靜態展覽,活動結束意猶未盡,還可前往不遠處的地利小食DELICIOUS參加親子互動體驗。除此之外,將軍蘆筍節也將會提供遊將軍的秘笈手冊,歡迎遊客利用週休二日來享受更多將軍產業與文化之美。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將軍農會及地利小食DELICIOUS粉絲專頁查詢。

▲紅將軍綠蘆筍黃道日熱鬧登場,水保局邀您一同來將軍品蘆筍。(圖/水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