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婦探訪女兒卻迷途  幸虧「迷途法寶」隨身帶

▲幸虧「迷途法寶」隨身帶(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 茄萣報導】 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日前執行勤務,當巡經茄萣區濱海路四段時,見路上有位老婦(63歲)騎著機車,身形搖搖晃晃且腳踏墊上載滿物品,兩員出於關心上前詢問有無需要幫助之處,怎料黃婦一見到員警竟嚎啕大哭,原來黃婦由台南市歸仁地區前來探訪嫁到高雄市茄萣地區的女兒,卻因路況不熟迷了路,又因未攜帶手機出門,才會慌張地穿梭在大街小巷,欲找尋有無熟悉的地標可辨識,所幸在員警細心檢視黃婦所攜帶的物品後,發現一本記載有家人電話的簿子,順利聯繫上居住在茄萣的女兒,才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經了解,黃婦由台南市歸仁住家要前往茄萣地區探訪出嫁的女兒,怎料一時失了神,加上對路況不熟悉,就這樣在茄萣地區迷失方向數小時,心情有如熱鍋上的螞蟻,一番努力仍找不著熟悉的地標,後遇上熱心員警關心,頓時放下心中大石,眼淚才因此奪眶而出。而員警安撫其情緒後,便詢問能否描述記憶中的地標供警方判別位置,然黃婦疑似過於緊張,一時答不來,亦記不起親人聯絡電話,經員警檢視攜帶物品,發現一本記有姓名與電話的簿子,才順利聯繫上住在茄萣地區的女兒。

到場的家屬則向警方表示,對於母親一人千里迢迢前來茄萣地區趕到相當驚訝,因母親患有輕微失智症,曾有走失的紀錄,家人皆叮嚀其勿再獨自自行外出,並在其隨身包包內放一抄有親朋好友聯繫電話的聯絡簿,沒想到今日居然派上用場,若無熱心員警即時上前關心,母親不知還要獨自一人穿梭在大街小巷多久才能獲得協助。

▲幸虧「迷途法寶」隨身帶(圖/記者宋祥霖)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長輩如有失智症狀等,有時出門後會容易走失,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老人動向,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或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以防不慎走失,他人也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