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眷村文化節千人包春捲 葉匡時:發揚眷村文化

▲關聖君大醮(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 高雄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3)日受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之邀,參與「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活動,他說,關聖帝君是中華文化中備受尊敬的武聖,義氣十足,並感謝中華道教在陳展松總會長的積極帶領下更加蓬勃發展,預祝大醮活動9天順利圓滿。

▲關聖君大醮(圖/記者宋祥霖)

葉匡時表示,關聖帝君兩岸祈福大醮代表台灣的民俗,也象徵兩岸共同文化的來源,透過大醮典禮的舉辦庇祐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更重要的是,特別感謝弘道協會將此活動辦在高雄,期望高雄透過大醮的慶典得到平安及幸福。針對大醮活動,主辦單位說明,2019年關公文化交流論壇暨「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訂於11月3日至11月11日,共計9天舉行,分五大主要活動,分別為赤兔鐵馬寶島迎神尊活動、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關公文化學術論壇及書畫展活動及南區嘉年華暨普度大醮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