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19高雄公開賽 10國142位中外好手角逐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9高雄公開賽定10/30 ~ 11/2日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共有10個國家142位中外一流好手同場角逐,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年輕選手葉昱辰尋求衛冕,這項比賽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高雄公開賽歷史悠久,今年是第32屆,去年舉辦陳啟川先生紀念公開賽,今年繼續恢復高雄公開賽。


▲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 (圖/記者高婕)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倒數第二站,台巡選手為了爭取年終獎金王頭銜與獎金以及台巡排名,將卯足勁發揮最好表現。大會今天(29日)將舉行賽前記者 會與一天十八洞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9位中外選手與8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明天首回合,選手們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出發,並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0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2:44出發。

今年的選手來自1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香港、印度、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瑞典、泰國、美國及我國,包括128位職業球員與14位業餘青少年好手,其中有106位台灣選手。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最優的前50名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本屆台巡好手如雲,除了年輕選手葉昱辰尋求連莊以外,中生代的2013年冠軍目前台巡獎金排名首位的林文堂也尋求第二冠,去年他並列亞軍。

台巡賽至今最新獎金名列前茅前20選手,有16位參加角逐,包括新生代暫時排名第四的王偉倫、第五中生代的呂偉智、第七的謝東宏、第八的宋孟璋、第九的劉又睿及第十的邱瀚霆(去年並列亞軍)。

▲高雄高爾夫球場理事長張德雄(中)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左)、理事鄭醇理(右一)、理事郭錫鍾(右二)及裁判長盧和財(左一)期勉大會順利(圖/記者高婕)

另外,這場比賽若是延續去年的陳啟川先生紀念公開賽來紀錄,去年葉昱辰奪冠之前連續四年均由台灣長春球員包辦, 52年次的呂文德曾連續兩年2016、2017年摘下高雄公開賽冠軍;同是長春球員的汪德昌在2015年首次在高雄球場拿下冠軍,當年56歲的陳志忠在2014年也曾奪下高雄公開賽冠軍,創下台巡賽最年長的冠軍得主紀錄。因此,52年次呂文德本屆尋求第三冠,汪德昌與陳志忠也尋求第二冠。

今年除了以上三位長春冠軍選手均參賽以外,還有多位長春選手參賽,包括林吉祥、翁永田、盧建順、林根基、陳榮興、葉彰廷等,均將一展身手。

▲2019高雄公開賽開幕記者會大合照。 (圖/記者高婕)

國外多位好手包括今年南寶公開賽冠軍以及其後連三冠的菲律賓選手拉庫納(Tony Luscuna)與拜倫傑伊(BAYRON, JAY)?2017年台豐ADT冠軍泰國的帕納康(UTHAIPAS, PANNAKORN)也都虎視眈眈冠軍獎杯與獎金。

比賽期間開放觀眾下場,開放時間:星期三~四整天、星期五~六是中午12點前。後兩回合並有網路直播比賽實況。

大會另設立特別獎項:

一桿進洞獎

(1) ?第 14 洞 ThreeBond公司提供獎金 10 萬元

(2) 不限洞數及人數 大安集團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房一晚

破球場記錄獎:(呂良煥老師保持的65桿)

高雄球場提供新台幣2萬元。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7000碼,標準桿72桿,炮台式的果嶺與果嶺周圍的長草區,增加高雄球場的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