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社造囍事在大寮 傳統婚禮穿梭時空

▲。(圖/大寮區公所)

【記者黃星瑜/大寮報導】 大寮區公所長期致力社造工作,108年社造成果展「社造囍事」,26日在溪寮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精彩演出,市府民政局副局長袁德明及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黃天煌議員、邱于軒議員、韓賜村議員、王耀裕議員及文化部、文化局人員、翁園里長林丁貴、溪寮里長王基安、中庄社區蘇月霞理事長、大寮社區黃秋良理事長、愛家協會及及志工等共百餘人參加,社區辦喜事,地方總動員。

▲社區辦喜事,地方總動員。(圖/大寮區公所)

「社造囍事」除了靜態展出大寮區及文化局「鳳大大家族」各項社造具體成果、紅豆餅品嚐外,並以「結婚」為主題,由社區夥伴復刻演出「志明愛春嬌」傳統婚禮,帶路雞、米篩、嫁妝、緣粉、媒人婆等一一登場,串連翁園社區大鼓陣、溪寮社區阿嬤婚紗走秀、大寮社區歌仔戲表演,讓來賓彷彿回到50、60年代的婚禮現場,內容豐富,精彩無比,熱力四射。

▲以「結婚」為主題,由社區夥伴復刻演出「志明愛春嬌」傳統婚禮。(圖/大寮區公所)

民政局副局長袁德明指出,社區營造工作是最基層的公民參與體現,落實與輸送政府各項政策推展與福利服務,讓咱生活所在的這塊土地更美好。也贊賞大寮區從公所及各社區致力推動社區營造績效,成果豐碩,真正落實推動社區發展工作,造福地方民眾,也代表韓國瑜市長謝謝社區志工的熱情參與。

▲社區營造工作是最基層的公民參與體現。(圖/大寮區公所)

大寮區長胡俊雄說,今年區公所以「愛情」為社區營造主軸,參與社區的作品已經放在愛情路上(自行車道上),三隆社區的「長髮紅豆妹」、琉球社區的「兩顆心」、翁園社區的「苦盡甘來」以及溪寮社區的「俊秀溪寮珠」,為自行車道增添各種不同的愛情滋味,一年的成果,透過今天的「志明愛春嬌」婚禮來詮釋,更祝福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胡區長也歡迎市民朋友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來參加紅豆節,更要來走一趟,四季都有美麗風情的大寮愛情路,一起回味感受愛情的甜蜜溫馨和酸甜苦辣,發現愛情,追求幸福,踏入大寮,愛上大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