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分局護老宣導話劇 !  第三場預賽動感勝出

▲。(圖/屏東分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鑑於年長者交通事故頻生,由屏東縣交通隊主辦之「高齡者創意交通宣導競賽」預賽第三場於23日在東港東興國小川堂如火如荼展開,由屏東警分局對上里港警分局進行PK賽,會場吸引了近150名的長者及全校師生到場觀賞,比賽在近午時分完成評分,由屏東分局以125票險勝里港分局111票,榮獲進入警察局決賽之門票,取得11月17日屏東公園總決賽的參賽資格。

屏東縣交通隊主辦之「高齡者創意交通宣導競賽」。(圖/屏東分局)

話劇表演主要由屏東分局內、外勤人員搭配屏東警察志工擔綱演出,編劇的構思主軸,希望高齡者於外出晨運、夜間散步或騎乘機車時應著亮色衣服或配戴警示燈、騎車配戴安全帽及遵守交通號誌指示,以維安全,為達宣導效果,由民生所警員謝博丞以誇張逗趣的台語腔調搭配「俗擱有力」的台詞引起現場笑聲不斷;台上的9位演員,打破一般民眾對於「員警」一板一眼、嚴正執法的刻板印象,浮誇式的表演,動感舞曲及肢體扭動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最終也贏得所有長者評審及國小學童們的青睞。

打破一般民眾對於「員警」一板一眼之刻板印象。(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表示,同仁對於話劇的呈現,無論是道具的製作、劇本的修編都不假手他人;且在賽前一個月,國慶煙火及台灣設計展等勤務層層重疊之餘,團員尚能利用勤餘時間彩排練舞,非常用心,同時也希望長者在歡笑之餘,能瞭解各個警察同仁的用心,遵守路權觀念及注重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