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情傷女企圖尋短 警趕抵安撫:毋湯喔!

▲。(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所副所長張添恩,於日前接獲110報案稱有人欲跳海尋短,立刻率員警王紹昀、蔡昱恆前往,然於鎮海公園內並未發現該部車輛及女子,於附近加強巡視,隨後在環灣道路旁發現該部車輛,立刻上前盤查,發現是報案人稱有自殺意圖之陳女,陳女情緒極為激動,警方隨即將該女子帶回本所了解為何獨自一人駕車至大鵬灣,在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下陳女情緒穩定許多,終於鬆口說出其因感情因素才會想尋短。

接獲110報案稱有人欲跳海尋短。(圖/東港分局)

警方表示,27歲陳女於車中鬱鬱寡歡、神情憂鬱的坐在駕駛座,不願搖下車窗,警方欲盤查陳女時情緒激動,經慢慢勸說下陳女才卸下心防表示,因長期跟家人相處不睦最近又遇感情挫折,心情不佳想自殺,王員耐心聆聽陳女心聲並不斷勸導,得知他企圖跳海尋短連忙苦勸,毋湯喔!最後為確保生命安全將其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並聯繫上陳父帶回照護,陳父表示女兒因感情問題時常情緒不穩,很少和家人聯繫,無法了解女兒現況,得知女兒要自殺心情很錯愕,非常感謝警方迅速協助,阻止憾事發生。

經慢慢勸說下陳女才卸下心防。(圖/東港分局)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同仁以同理心,主動協助遭逢困境的民眾,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足資同仁表率,也呼籲民眾,如遇有需求或遭逢困難,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求助,不應以極端的手段解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民眾要珍惜生命,社會處處有溫暖,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或110電話報案向警察報案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