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08年重陽節敬老聯歡暨特優、資深鄰長表揚大會」活動

▲讓家人陪伴爺爺奶奶享受歡樂溫馨的時光。(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為關懷社區高齡長輩及感謝長年付出不辭辛勞的鄰長們,旗津區公所於09月28日上午在高科大旗津校區體育館舉辦「108年重陽節敬老聯歡暨資深、鄰長表揚大會」,全場在悠揚樂曲演奏下揭開序幕。

▲在悠揚樂曲演奏下揭開序幕。(圖/旗津區公所)

今年表揚之鄰長共有37人,包括特優鄰長13人、資深鄰長24人。其中中洲里郭天財鄰長,是服務滿50年的資深鄰長,少年38歲開始作鄰長,身體越作越健康,現在已經是90歲,對環境衛生及公共事務,非常認真,值得讚賞。還有服務45年的振興里李財團鄰長,服務40年的北汕里張憲文鄰長、南汕里蔡耀明鄰長、安順里莊春清鄰長、中興里郭石生鄰長等,長期為里民服務,令人敬佩。

▲郭天財鄰長對環境衛生及公共事務,非常認真。(圖/旗津區公所)

區長劉文粹表示:鄰長平常要協助防治登革熱、清除孳生源、維護環境衛生,注意社區的安全。颱風天,更要協助災情通報等等,非常的辛苦,所以特別在今天重陽節敬老聯歡會,公開頒獎表揚你們的辛勞,再次感謝你們的辛苦,感謝有你們的付出。感謝再感謝。

▲協助防治登革熱、清除孳生源、維護環境衛生。(圖/旗津區公所)

另外旗津65歲以上的長輩有4766人,已經是高齡化的社區,市長非常重視旗津的老人福利及關懷照顧,成立非常多的長照單位:有A級的旗津醫院,規劃中的中興市場樓上B級日間照顧中心,C級的則有中興里的廣濟宮、永安里的修善堂、北汕里的靈糧堂、實踐里的技工宿舍及蔣公感恩堂共5處,讓旗津的長輩,就近來運動,作手工藝,畫圖。中午大家可以一起吃營養午餐,可以共同來預防老化和失智。也是要鼓勵我們在座所有、所有的長輩,可以走出來跟大家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未來生活。

民政局曹局長表示:市長非常重視旗津的觀光,建設海岸公園景觀改造工程,辦理各種活動,有黑沙玩藝節的沙雕、年輕人的春吶音樂祭、滿月趴活動,引發熱烈迴響。整修攝影禮服的彩虹教堂、貝殼博物館、黃金海珍珠,更是成為高雄的打卡新熱點,讓旗津觀光添增更多面向,感受時代變遷所展現的新文創氛圍。感謝在座所有的長輩,你們的支持及照顧,我們會更努力的打拼,謹代表市長及市府團隊再一次感謝大家。

今日活動非常的精彩,有邀請88歲阿嬤、排灣族公主唱歌,老人及新住民舞蹈表演,更與老人互動大合唱及運動合跳健康操,強化登革熱防治及消防防火、長照2.0政策等政令宣導,希望大家能吸納知能,共同為我們自已的家鄉貢獻一份心力。本次活動摸彩獎品豐富(計有洗衣機、電冰箱、電視機及微波爐等大小獎項,數量不勝枚舉),氣氛熱鬧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