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東濱所長愛心送暖弱勢家庭 深獲好評

▲幼兒園教師投入科學探究的實踐及推廣。(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謹樺自從接任所長之後,以身作則帶領全所之同仁恪盡職責、堅守崗位,戮力完成「人民保母」之工作與服務,除了對於轄區交通治安極表重視期維護在優質的狀況外,並塑造警民之間溫馨和諧之互動及關懷,樹立警察在民眾心目中優良的形象與聲譽,對於轄內弱勢家庭發起主動關懷更是不遺餘力,也因此郭所長深獲地方好評,而東濱所的警察在百姓心目中亦廣受肯定與認同。

塑造警民之間溫馨和諧之互動及關懷。(圖/東港分局)

警方表示,所轄博愛街許姓老婦平時從事資源回收,還需照護1名領有中度身心障礙的兒子及患有大腸癌的丈夫,收入來源僅靠資源回收經濟狀況不佳、入不敷出,近期許姓老婦又因年事已高、身體不適、臥病在床而無法工作,龐大醫療費用讓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生活頓入困境,所長獲悉後經常前往老婦住處關懷與慰問。警方協助其通報張榮發基金會,並於審核期間,所長郭瑾樺整合所內同仁與地方資源善心人士,購買白米、泡麵等生活物資,於9月中旬時再次前往關懷,許姓老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真的讓人倍感溫馨。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東濱所同仁主動積極為民服務,讓弱勢家庭感受到警方視民如親,深得地方民眾好評,完整詮釋『社區警察』涵義,再次提升警察優質的形象,更希望能夠以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讓外界一起共襄盛舉,使社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