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BIG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片《BIG》去年底上映,博得各界好評!隨著北美場的巡迴開跑,臺灣在四月四日重返院線。五結國中體育班的親師生也接力在北美僑胞贊助下,發起全員參與包場,在四月七日連假最後一天,大家一起進戲院欣賞這部動人的國片。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片《BIG》去年底上映

《BIG》以抗癌兒童為主題,故事聚焦於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六組家庭,敘說從衝突到最後相互支持的故事。今年一月中旬最終場後,仍有接連不斷的包場活動,甚至在全臺累計破千場,總計次數已破臺灣影史記錄。

發起全員參與包場,在四月七日連假最後一天,大家一起進戲院欣賞這部動人的國片。

五結國中體育班為了響應和支持國片,也因著這部電影極具溫情和教育意義,在校長、體育班家長、學校老師的帶領下,帶著全體體育班的孩子一起包場欣賞這部電影。校長周成翰表示,體育班的孩子比平常學生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投入練習,每日6:30晨練,經常至夜晚才結束,大家身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家長,如同影片所表達的,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希望五中孩子們能理解影片的意涵,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看電影的前幾天,剛好經歷了0403地震,深刻感受到『BIG』——Being is a Gift, 能好好活著就是最大的禮物。

大力促成這次包場的學生家長魏勻揚媽媽表示:「看電影的前幾天,剛好經歷了0403地震,深刻感受到『BIG』——Being is a Gift, 能好好活著就是最大的禮物。大家可以平安的一起坐在這裡看電影真幸福。這次透過看電影的方式來傳達我們想要跟孩子們說的事情,讓他們能有刻在心裡的感動,使他們的心能更壯大,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勇敢前進!」體育班的教練洪婉萍和盧金松說,五中是一個大家庭,體育班更是集結各項菁英的學習環境,看完這部適合富含生命教育意義的電影,希望大家能更用心體會「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要看重自己的價值,堅持努力,勇於面對挫折與挑戰。

希望五中孩子們能理解影片的意涵,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看完電影,同學們分享「電影裡的小孩,甚至還來不及與家人說再見,讓人更覺得應該好好珍惜現在!」、「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每天平安無事是最重要的,要珍惜與家人、朋友度過每個平凡的日子!」、「看完電影,讓我知道生命的重要,每個生命都可以在世界上發光、發亮,遇到困境也要永不放棄!」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次公益包場來源於北美僑胞的善款,電影導演正在北美巡迴放映,放映後,很多僑胞深受感動,因而贊助款項,期待與台灣學子、家庭共享這部好電影!《BIG》已於四月四日重返大螢幕,宜蘭新月影城也同步上映,嘉惠宜蘭民眾,讓更多民眾一起進入戲院感受《BIG》帶來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