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彰縣0至2歲嬰幼兒育兒津貼親職教育 規劃一系列親職教育講座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父母、家庭照顧者對於0至2歲嬰幼兒各發展階段、親子共同成長過程中常見之「生活安全」、「生活照顧」、「親子互動」及「兒童發展」四大面向照顧知識之精進,規劃一系列親職教育講座,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來參與。

社會處彙集近年度父母、祖父母、托育人員在育兒過程常見的困境,如嬰幼兒情緒管理、親子互動溝通、3C產品使用過度、兒童環境安全議題等不知所措的處境,故規劃一系列親職教育課程,透過講師經驗分享與交流,使嬰幼兒照顧人員學習新的教養觀念與照顧技巧,讓參與講座的每一位聽眾皆能吸收正確的親職教育知識。

▲社會處彙集近年度父母、祖父母、托育人員在育兒過程常見的困境。(圖/彰縣府提供)

社會處表示,嬰幼兒發展是成長過程中的關鍵期,為讓家長們不要錯過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今年縣府用心規劃10場親職教育巡迴講座,場次遍及彰化縣八大生活圈,系列講座第二場即將於5月25日上午9:30~12:00在西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邀請巫淑茉老師與民眾一同暢談「親子互動教養 大手小手創意手作」,後續講座課程內容包含數位時代的親職教育角色等精彩主題。社會處期待透過各層面的育兒技巧及正向態度,能提升家庭的教養功能,在面對少子化的挑戰,政府能成為育兒爸媽的最佳後盾並提供家中有寶貝的家長們一個安心、友善的育兒環境,讓父母照顧孩子嘸免驚。

▲讓參與講座的每一位聽眾皆能吸收正確的親職教育知識。(圖/彰縣府提供)

今年度系列講座結合「彰化縣玩具銀行」於活動現場辦理行動玩具交換服務,邀請家長帶著想交換的玩具,和其他小朋友同樂,享受交換、分享的喜悅。

活動詳情:https://reurl.cc/A4GW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