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天王星大樓拆除完畢 施工人員與機具退場致敬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經施工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不眠不休拆除兩個星期,今(17)日終於完成,縣政府水利科長張世佳引領施工機具與機具向罹難者、災民致以最高的退場敬意。

▲施工人員在拆畢的天王星大樓前脫帽向罹難者禮敬。(圖/范振和攝)

張世佳指出,4月4日拆除九樓建物天王星大樓至今,全部完工,大型破碎機具將退場,剩下小型挖土機、山貓、怪手等機具繼續執行地面清除收尾作業,今天施工人員與各型機具便在天王星舉行簡單的退場儀式。只見施工機具一字擺開,施工人員比著用心手勢,最後群起脫帽向天王星方向禮敬,場面簡單、誠意十足。

▲大小機具一字排開參與退場儀式。(圖/范振和攝)

由於附近花蓮市北濱街六號尚未拆除完成,因而,中山路與重慶路交岔路口以東仍需交通管制,以西路道、福建街到重慶路、花崗街等四周路段,預計在工王星鋪設瀝青、管線修復等收尾作業完成後開放通行。張世佳對民眾在施工階段無怨配合交管,相當感謝。

 ▲花蓮縣政府水利科長張世佳說明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圖/范振和攝)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完畢,縣府祕書長饒忠謹向罹難者與災民致以最大敬意,並向現場不眠不休冒險投入拆除作業的施工人員致謝。

▲施工人員進行切除鋼筋等收尾作業。 (圖/范振和攝)

他表示,此次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不少大樓房舍倒塌、災民傷亡,縣政府第一時間進行搶修搶險、慰助等作為,儘管財源有限,「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縣府積極展開善後作業,針對重建、改建或安置、補償,正拿出最大的誠意為災民做最有利的努力,也期盼中央與地方同心合力,儘早讓花蓮災區重建家園,回復往日榮景。

▲花蓮縣政府留下小型機具進行天王星大樓最後的地面清除收尾作業。 (圖/范振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