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國中老師存百萬鉅款 民族警貼心護鈔

▼警方護送老師們帶著現金來到銀行利用ATM存款。(圖/三民二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民族所巡佐林俊吉、警員邱顗宬日前上午擔服巡邏勤務,獲報轄內國中教師申請護鈔服務,員警立即前往給予協助。

經了解,目前是總量管制學校新生報到的日子,而當天雖是假日,但學校除了新生報到之外,還安排了套量制服及運動服,許多家長拿現金向學校購買,因此收取了高達100萬元的現鈔,惟銀行並未在假日營業故無法臨櫃存款,只好請警方到場,護送老師們帶著現金來到銀行利用ATM存款,然因金額龐大就怕在現場發生意外,警組全神貫注隨時注意周遭動靜,過程中還一度發生存款機吃了新台幣500元,員警趕緊協助聯繫銀行線上客服,待存款皆完畢後,立即驅車護送辛苦的老師們返校,離開前,老師們感謝員警的全程協助,讓她們能順利且安心地完成任務。

警方呼籲,護鈔服務行之有年,再次提醒社會大眾至金融機構提存現金時,可隨時向警方提出護鈔申請,「護鈔不限資格、金額」,而有警在旁協助,既可靠又能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